仰仗佛力   覺悟解脫

【人間社記者 婉文 香港報導】仰仗佛力加持!以堅定有力的心念為眾生及亡靈誦持瑜伽燄口;引領皈依受戒,並寄語亡靈要往西方極樂世界,安身立命,修行成佛。8月17日香港佛光道場有800位信眾在慧誠法師及心定和尚主法下,開展第五梯次瑜伽燄口法會。

「透過燄口法會,得到三寶加持,讓沒功德力的自己生起力量,生命得到改變之餘,生活也有所進步提昇!」住持永富法師除了每天做法會儀軌說明外,更為信眾指點迷津。

仰仗佛力加持!相信佛是絕對有力量幫助我們!

唱念「七如來」,要把握以上兩個重點!透過「七如來」名號的加持、分享功德,消除自己及亡靈本身的障礙。「仞利天王釋提桓因在臨終時刻,以懇切至誠之心,稱念一聲「南無佛」的皈投信念,故他往生後,以最短時間脫離畜生道,再次轉世為天王。」永富法師詳述典故,是向信眾說明,往生受苦的眾生以及在世間的人,惟有通過親近三寶,向善知識學習,並仰仗佛陀力加持,才能讓自己趨向光明,離苦得樂。在稱念七如來儀文後,引導亡者走向清淨,皈依佛、法、僧『三寶』。大眾要以肯定而有力的心念,把皈依的誓願心提昇;藉此讓生命於今後可向光明面思考。當皈依三寶後,明白世間萬法等同一體,在成就自己的同時,也能成就他人。此時引導亡靈發菩提心。而受戒目的,是警醒每個生命,作不正當行為會產生惡果,障礙進步,故不能再犯惡。通過施食飽餐後,提醒亡靈今後要有平等心及慈悲心。最後,集合法會所有心念力量回向,祈許所有人皆可成就菩提;把法會功德回向所有生命體,借助法會功德利益,得以解脫覺悟。

法會後,心定和尚向信眾開示。農曆七月是孝道月,星雲大師更把七月定為僧寶節;大眾也因此了解到農曆七月十五日被定為「佛歡喜日」的由來。此外,他讚嘆佛光人發心出錢出力護持全世界二三百個道場,使南北半球的佛光道場,在地球上不分時差的,每天24小時不停地進行弘揚佛法的功德。殊勝的功德善款用於人間社、人間福報、建於世界各地的大學等等,至使星雲大師著書《貧僧有話要說》。最後,定和尚表示,從佛教經典、佛陀說法等可看到佛教思想是重視孝順報恩。從因緣法、緣起法可看到我們的所有成就皆因為有父母,所以報四眾恩是以報父母恩為首。基於當前中國國家領導人對佛教非常重視,佛教將會是復興中華的中流砥柱!

許麗如表示感恩,藉由超薦家翁而成就了自己幫助十方眾生,並超度心中的『我』。

年過七十的馬愛珍,皈依廿多年,過去參與無數大小法會。她說因有佛力加持,讓自覺一生圓滿、廣結善緣的她,坦然自在地度過生命中最沉重的逆境。雖已年邁,今年將繼續精進參與農曆七月每一場法會,讓十方眾也能得到幫助。

IMG_9804 (2500x1667)

法會開始前,住持永富法師帶領信眾向佛前禮拜問訊

IMG_9807 (2500x1667)

在慧誠法師帶領下,仰仗佛力,眾志成城的為亡者誦經說法。

IMG_9923 (2500x1667)

心定和尚向大眾開示。

IMG_9934 (2500x1667)

心定和尚表示,從佛教經典、佛陀說法等可看到佛教思想是重視孝順報恩。從因緣法、緣起法可看到我們的所有成就皆因為有父母,所以報四眾恩是以報父母恩為首。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