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華誕上供法會  香港信徒:我們愛您!

(人間社記者 鍾慧珍 香港佛光道場報導)

「無量壽,無量光,六時吉祥!」9月4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行大師華誕上供法會,300多位信眾喜孜孜為敬愛的星雲大師送上至誠的祝福,祈願大師法體安康,法水流遍更多地方。

IMG_0542 (2500x1619)覺梵法師在午供後續說大師如何渡過他的生日:40歲時適值佛光山開山,整天在工地搬石頭。50歲時因很多人回山祝壽,不夠地方住,於是把寮房空出,自己在露天陽臺過了一夜。60歲時最高興,因與大陸的母親聯絡上,特邀請130名60歲的信眾來山一起過生日。70歲時母親往生,祈求將所有弘法度眾的成果,迴向給天下父母親們。80歲華誕受訪,致力推動宗教、族群、國家之間互相尊重、交流共融。

覺梵法師說,今天是星雲大師89歲的華誕,工作上已超越人生三百歲的大師現在祖庭大覺寺,仍為推動中國佛教發展而不斷努力。勉勵大家向師父學習,以師心為己心,弘揚人間佛教。

「今天大師華誕你想向大師說的話?」

信眾中,從事海外服裝業務並為佛光協會理事的王思源說:皈依大師後奉行人間佛教,三好四給,無論心境、做事方式都不同了,面對繁重工作不執著,會更體諒員工,還接引了他們參與協會的義務工作呢,感恩師父!

從事文職的黃美儀說:感受到大師的慈悲,日後也要多做義工,祝大師身體健康。

「祝您生日快樂,謝謝您送給我一個壽桃!」七歲的熊杭之小妹妹捧著圓圓的壽桃開心地說,杭之與父母趁作天國內假期來港旅遊三天,任職通訊業的熊爸爸因在北京時讀了很多大師著作,今次旅遊決定要到道場參訪,適逢大師華誕,感到很高興可參與,並欣賞大師著作為社會帶來心靈的平靜。

6年前已在道場做義工的陳璇坤說:今天對大師的認識更深,更加尊敬,感恩大師弘法五大洲,自己才有機會修福學佛。大師做事忘我,從不想自己,故此希望大師保重身體,更想向大師說一聲:我們愛您!

IMG_0522 (2500x1667) IMG_0524 (2500x1667)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