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三好四給 讓自己成為富人

【人間社記者陳郁芸香港報導】2015年9月13日香港佛光道場早上光明燈法會,諷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下午舉行慶生法會,全日逾千人次參與精進修持。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上午前往佛香講堂主法光明燈法會,道場光明燈法會由覺梵法師為信眾開示。
覺梵法師與大家分享在總本山學習的經驗及趣事,並介紹人間福報首頁的專欄作者「趙無任」。以慈心慧眼關注台灣時事,議題觸及政界選舉、青年人思想等社會民生事項,透過專欄發表正知正見淨化人心,傳遞的正面思想十分值得香港及其他地方人士思考及學習。「趙無任」分析全球的華人眾多,卻被區分為台灣華人、新加坡華人,在中國又分為北方人、南方人; 又世俗人基於習性,欠缺包容及互助的精神。我們作為中華民族的子孫,擁有豐富的中華文化傳統,待人處事上理應從關愛、包容、慈悲出發,讓優良的中國文化繼續在全世界傳播。
住持永富法師下午趕回道場主法慶生法會,帶領數百位信眾誦念《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並開示婦女由懷孕、生產至養育子女成長,當中經歷不少勞苦及辛酸,因此及時行孝是必須的,大家應將孝親思恩追溯至多生父母,永念養育劬勞的恩情。然而,生活中的諸多煩惱,又往往源自親近親愛的人,住持教導大家要以正面的態度面對,培養出樂觀強力的「心性」,就有力量對治壓力。日常生活遇上令自己困擾的人,其實都是由於對方有所欠缺,向自己尋求救助。大師教導的「三好」「四給」,亦是布施歡喜、信心、無畏心給有需要的人,並能以此報答「四重恩」。住持勉勵信眾,有能力布施的人是富者。一個服務、一個微笑,將人間佛教的理念發揚光大之餘,亦能夠令自己成為一個富人。
謝燕芬師姐是道場圖書館義工,自言今年的因緣具足,有較多機會參與法會和學習,光明燈法會是她的最愛參與法會之一,她形容住持永富法師的開示講解「深入淺出」,讓她拜佛拜得清楚明白。謝師姐年過七十,繼續精進學習,已和幾位同道中人報讀新一期的佛學班。十歲半的郭武哲是佛光兒童班的成員,他和家人及數位兒童班同學一起參加法會,武哲很有福德因緣,少少年紀己經接受佛法薰陶,很喜歡拜佛,梁皇寶懺法會一連拜了九卷,絕不讓成年信眾專美。imageimage

image

image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