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品牌」義工   修圓滿佛道 ──2015中秋義工聯誼

 

【人間社記者王美麗香港報導】「發菩提心就是最好的護身符!」9月28日,近600名義工來到九龍灣百樂廳國際宴會廳參與「2015中秋義工聯誼」,住持永富法師讚嘆義工的發心,並著大家透過佛學班自我提升。聯誼除讓義工歡聚,頒發社署義工金獎256人、銀獎130人、銅獎130人及優異40人,更新設六個獎項,由義工投票選出,嘉許有「品牌」的義工。

是次邀請義務工作發展局總幹事鍾媛梵、社署九龍城及油尖旺區社會工作主任陳永達、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榮譽功德主蔡蝴蝶、張秀嬌,功德主張偉明、莊秀卿,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會長鄺會長及督導陳漢斌伉儷,檀講師嚴崔常敏擔任主禮嘉賓。

「香港義工是全球最忙碌的!義工參與各項法會、活動、會議及課程。」永富法師指道場的義工組織發展,得力於政府推動義工服務。並指出增設的六個獎項,着重義工佛法的學習。「大師被尊為名師,大家要自許『名師出高徒』,透過課程、服務增長菩提心。」對於一般佛教徒喜歡帶平安符,住持認為菩提心是最好的護身符。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在佛道上勇猛精進,做自己的主人。為加強對義工的關懷,住持特別加設關懷義工小組,平時電訪義工,幫助義工解決各種困難。

住持並說「大家在服務中,若令信徒歡喜,是義工們的功德;若信徒不快,我會一力承擔!」,感謝所有法師、義工們,共同成就利益眾生之事,希望所有義工與我們一起努力。「月圓人團圓更重要的意義是達成共識,大眾要同一條心服務。六項得獎者只是義工中的代表,大家要朝六項特質努力做好,彼此扶持、成就,面帶歡笑、輕聲細語為大眾服務,讓自己的心愈加柔軟,往光明、善美發展,期望明年更多人得獎。並且,充實內涵,日後可到外地交流。」

S__10551435義務工作發展局總幹事鍾女士高度讚揚佛光義工笑容可掬,默默奉獻。她指從2001年及2009年的研究可見,港人投入義務工作的程度提升,人均時數由34小時增至87小時,去年的調查,17%港人會參與機構義工,74%自發助人。義務發展局推動優質義工,與道場推動義工培訓方向一致,希望佛光義工能日後繼續努力,造福社會。

社會福利署九龍城及油尖旺區社會工作主任陳永達表示,從義工紅色制服,可感受到大家的熱心和動力,聽到80多歲老婆婆做了幾十多年義工,令人鼓舞,希望大眾繼續發光發熱。

「任何職業都未必會從事一輩子,可義工是我想做一世的!」鄺美雲會長表示,任何活動都要集體創作,需有助緣,與人合作可訓練耐心,助人可提昇自己。佛光義工發熱發光,助人為樂,自己願做一輩子義工。她鼓勵大家話語柔和,做事具幹勁。陳漢斌督導指出做義工可結識更多朋友,在法師帶領下,義工質素日漸提昇,鼓勵多參與活動,並多報讀佛學課程自我增值。

是次除頒發各獎項,更設短片回顧、大抽獎、交換禮物、拼字、帶動唱等遊戲,獎品豐富,活動精彩,讓義工聚首一堂,歡欣而歸。

在分享環節中,陳璇坤看見法師的付出,更發心奉獻。學佛後,原本追求物質的心也變得平淡,展望未來學習更多,以歡喜平等心度眾。梁社福指做義工八年,憑的是「心甘情願」。道場人多事多好修行,遇人微笑化解戾氣,有困難時修忍辱,、「心不隨境轉」,以定力完事。吳倩容分享行堂10多年,抱着「身疲心不倦」的精神,最大的歡喜是廣結善緣,改變人生及接引親友。

是次「與人為善」由清潔組的郭燕屏獲得,同是清潔組的梁金轉得到「有情有義獎」,「見人微笑獎」由讀書會的鍾慧珍取得,「熱誠度眾獎」由保安組的吳金妹得到,社教組的陳璇坤得到「威儀具足獎」,法務組的趙韋韋得到「正知正見獎」,住持特以大師親筆簽名的《貧僧有話說》作獎勵。梁金轉加入義工十載,退休後更做個「全職義工」,默默負責打掃廁所。同組義工大力讚嘆她的發心、不計較,她則謙稱自己只是略盡綿力,讓別人可以做更多事情。鍾慧珍指每每想到道場,是個學習的最佳學府,有明師指導,又有志同道合的道友相伴,做的事十分有意義,這讓她不由心生感恩、會心微笑。

S__10551430 S__10551437 S__10551441 S__10551440 S__10551438 S__10551433 S__10551432 S__10551431 S__10551439 S__10551436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