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聖典作導航   贈書酒店跑不停

【人間社記者婉文香港報導】10月30日下午,佛光山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出席兩家酒店《獻給旅行者們365日 — 中華文化佛教聖典》贈書活動,受贈酒店有北角富薈炮台山酒店及銅鑼灣迷你酒店。

北角「富薈炮台山酒店」總經理李毅誠先生及資深營業經理鄧冠倫先生代表受贈200冊中文繁體版《365》,儀式進行期間,雙方交談甚歡,一見如故。李總經理欣喜表示,星雲大師《365》這本書在酒店業界評價不脛而走。當打開書本,第一感覺是容易閱讀,每次閱讀都是增長知識;他特別讚嘆書本的設計釘裝整合很用心,並表示自己首先感覺書本內容好,才會推薦給客人;更表示歡迎道場再提供英文版或中英文版,以供不同語言的客人閱讀。在參觀酒店房間前,他更請求永富法師將書親自放在房間桌上,象徵對酒店所有33 8房間的客人一份祝福。

住持永富法師介紹《365》時表示:「這本書是中華文化的發揚,而星雲大師寫的法語是最為受用!如『人生三寶(節錄)』中,提及交朋友要有誠信及正直。」再隨意翻開內頁,更見有教導我們擁有幸福的同時要懂得感恩;要有情有義,……等等,住持表示這些對於酒店管理及工作人員是能起引導作用!

位於銅鑼灣區並擁有206間房間的「迷你酒店」,由總監董韋森先生偕同李家曦小姐代表出席受贈60冊中英文版《365》。李家曦介紹酒店設備同時,也表示由於住客包括內地及歐美、東南亞人士,房間雖細小但大堂寬敞,客人通常都喜歡使用酒店大堂設施作閱讀,《365》正好為客人多提供了一個閱讀選擇。董韋森總監更感謝住持鼓勵:做一個有情有義的人。

   永富法師表示,星雲大師所著《365》的內容是向光明面思考,帶有正確的生命態度,並以此弘揚中華文化!若每天能閱讀一篇短文,定能為生活及工作之準則。此外,住持簡單介紹了佛光會參與社會服務,是以教育、文化、慈善及福利為目標。在贈書活動結束前,永富法師分別向兩間酒店代表送上佛光道場11月刊的《佛光世紀》,兩間酒店代表不約而同接受住持邀請,將組織員工前往道場作參訪。

    自去年十月響應星雲大師為《獻給旅行者們365日》作贈書活動以來,香港佛光道已向多間酒店、航空公司、學校以及香港醫院管理局等送出逾9000冊書本。未來將繼續為有需要的團體作贈書,如星雲大師在《365》序中所說:「希望它能像暗室中的明燈,照亮每個人生命,作為人生的導航。」

GX2C9812

北角「富薈炮台山酒店」總經理李毅誠先生於酒店停車場親自迎接佛光山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

GX2C9874

北角「富薈炮台山酒店」資深營業經理鄧冠倫先生同是佛光人,永富法師贈與《365》。

GX2C9860

北角「富薈炮台山酒店」總經理李毅誠請求,住持把《365》書放於書檯案頭,以表對酒店客人的一份祝福。

GX2C9828

住持永富法師向北角「富薈炮台山酒店」總經理李毅誠先生介紹《獻給旅行者們365日 — 中華文化佛教聖典》內容。

GX2C9944

永富法師向「迷你酒店」代表董韋森先生及李家曦小姐介紹《365》內容,指出星雲大師所寫的內容是其對生命一生的體會。

GX2C9979

永富法師送上佛光道場11月刊的《佛光世紀》,對於佛光道場提供的佛學課程及對社會的義工服務,董韋森先生及李家曦小姐表示讚嘆。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