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大悲懺,止觀專注為要

【人間社記者 陳郁芸香港報道】2015年11月1日,一個陽光明媚的周日清晨,逾1,300名信眾精神抖擻的回到香港佛光道場參加每月舉行的大悲懺法會,一期一會,聆聽住持永富法師殷切的開示,學習隨文觀想,多聞薰習,心性作出改善。

住持透過法會前的講解,讓大家正確抓住法會的要領,指出「大悲懺非常注重止觀的修持」。大悲懺法會和平時念佛持咒都一樣要身口意三業相應,進行觀想。正確觀想有熟練、專注及力行三個部份。住持提示,大家必須徹底了解大悲懺的程序和觀想的內容,強調大家需熟習儀本內小字的觀想說明,隨文觀想禮拜,並要在過程中專注和落實每一個觀想的步驟,透過不斷的練習和實行,整個身心完全融入大悲懺的情景,才能有所裨益。「任何事情都有因果,用什麼態度方式面對,日後會回到自己的身上」。

住持順應大眾的意願,為大家重溫「禮敬第三」禮佛文的內容,「禮佛文幫助大家專注一心拜佛本來就要恭敬當下沒有什麼事情比拜佛持咒更為重要,一心拜佛。面對修持,一定要專心一致」。住持詳盡解釋禮佛文的意涵,以及教導正確的觀想方法。觀念、心意及方式正確,獲得諸佛菩薩加持福慧增長,就是有感應。心不放逸,需常念無常,「善待自己就能善待別人」。住持叮囑,大家要好好的切入大悲懺的法義,跟觀世音菩薩感應道交。

謝燕華師姐是大悲懺法會的忠實擁躉,縱使生活忙碌,每月都會必定參與,她對大悲懺的感覺由最初的只是「參與」,慢慢感受到一股很強「攝心力」,偶爾有片刻妄念生起,亦很快被這股神奇力量「吸引」回來。張思蔓師姐因學業關係久別了大悲懺一段時間,她感覺現在的大悲懺法會更有「力量」,新的懺本能更有效帶動信眾作觀想及了解儀軌,難怪參加大悲懺的人數不斷上升,她日後會多親近道場,珍惜學佛的因緣。

IMG_4658 (2500x1667)

信徒摰誠禮拜大悲懺,法會中凝聚了一股強大的「攝心力」

IMG_4685 (2500x1657)

住持永富法師為參與大悲懺法會的信徒作甘露灌頂,祈願觀世音菩薩慈悲加持每一位參加法會的信徒和家人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