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懲教署主辦第六十三屆秋季賣物會

【人間社記者 戴少玲 香港報導】 香港懲教署主辦第六十三屆秋季賣物會,11月7日於赤柱懲教所側足球場舉行。開幕主禮由李蔡美靈女士及懲教署署長邱子昭先生主持。合作伙伴國際佛光會香港分會獲邀參加義賣攤位,香港佛光道場如菴法師及佛光會副會長陳貝兒女士親臨攤位指導及打氣。
「將努力修行所得的知識及力量用於囚友上,了解及觸動他們心靈深處,使他們由黑暗走向光明。」佛光會現任副會長陳貝兒指出,她最近參與道場主辦的佈教培訓班,增強了自身佈教的能量。
今年賣物會以「愛心滿載、非凡盛會」為主題,會內有多達二十多個大型攤位,很多是售賣各類在囚人士製品,亦安排他們參加不同環節的演出,藉此給他們機會回饋社會,加深市民對他們的了解,更易接納他們獲釋後重返社群。另一方面,藉由不同途徑籌集善款,讓在囚人士有機會推動公益事務。
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蓮花分會,於1992 年開始積極參與懲教署服刑人士的義務工作,以多元化推行社會服務為目標,使他們體會到社會人士的關懷與愛心。宗教及探訪活動內容包括:通信、寄贈書刊、個別採訪、共修、座談會、讀書會、佛學班、佛教光碟欣賞會、素食烹飪班、抄經班、佛學會考及皈依法會等,期望透過佛法之薰陶令懲教所內的在囚人士安住身心,提升正能量,更易適應所內所外生活。

image

開幕典禮,醒獅獻瑞(右為李蔡美靈女士,左為懲教署署長邱子昭先生)

image

​​香港佛光道場如菴法師及佛光會副會長陳貝兒女士親臨攤位指導及打氣

image

細心向嘉賓介紹佛光道場及佈教活動

image

「三好、四給、五和」攤位遊戲成為小朋友的吸睛點

image

太高興了,拿了個大獎

image

image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