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懺法會  讓生命開闊   

【人間社記者  鍾慧珍  香港報導】香港佛光道場 12月6日早上啓建本年度最後一次大悲懺法會, 1200多信衆大清早齊聚大殿及齋堂, 在住持永富法師帶領下, 隨文入觀, 虔心禮懺。

「誦唸開經偈時, 內心有觸動嗎 ?」永富法師在法會的行前說明中開示: 能夠安住聽經聞法, 是難遭難遇, 需要很多福德因緣, 不是理所當然, 明白這就會有感受, 就會把握當下, 專心持咒, 讓心靜下來參加法會, 進入觀想,依仗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力量, 修持身心, 轉化生命。

為令大眾能深入觀想,得到更大的法益, 住持將陸續重新解釋經文, 由《爐香讚》開始: 透過內心至誠的觀想, 拜懺的壇場將慢慢的擴至十方法界, 全部十方諸佛菩薩聚集一起與我們感應道交…, 心量會為之打開, 面對大山大海, 感受到自己的渺小, 別人的對待已不再重要。

生命不能留下後悔與遺憾, 住持說如果自己或家人曾有遺憾的事, 應視逆境為增上緣, 透過每一次的大悲懺法會誠心懺悔, 生命將會愈來愈清明。

「拜大悲懺經年, 身心有什麼改變嗎?」經營服裝廠的全年懺主黃碧鑾感到心境改變了, 容易放下及看得開。在深圳居住及經營印刷廠的林英師姐, 今天特意帶同10歲兒子參加拜懺, 雖然舟車勞動及未能每月出席, 但兒子非常願意幫助別人, 相信懺文的慈悲種子已植入兒子心田, 自己這年來的心態充滿陽光, 遇逆境時有好強力量面對。

羅美寬師姐是今年4月才開始拜懺, 猶記得最初時因不熟悉流程而難以專心, 經住持的行前說明及解釋經文內容後, 現在能全心投入, 每月都來懺悔, 洗滌心靈。

透過內心至誠的觀想, 能與佛菩薩感應道交。

透過內心至誠的觀想, 能與佛菩薩感應道交。

信衆至心禮敬, 讓善業增長。

信衆至心禮敬, 讓善業增長。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