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光明的人生大道 香港佛光青年團團員大會暨迎新會2015

「佛光青年」「WE ARE ONE」,12月6日下午,在一句句肯定的對答中,展開了香港佛光青年團本年度的團員大會暨迎新會,大會有82位青年參與,有20人是新加入的青年。

是次是青年團第一次舉辦團員大會,新舊會員聚首一堂,除了熱烈的破冰遊戲外、還有認識新人、活動回顧、介紹星雲大師及青年團組織架構,亦有提案討論,香港佛光道場住持兼香港佛光青年團輔導法師永富法師帶領青年們為來年活動定下方向,攜手向前。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認識萬種人」永富法師於大會中與佛光青年作分享。要先了解青年團才會生根,面對生命要清楚明白,打開心量,增加見聞。宗教要依從制度及組織,不可以建立在人身上,依法不依人。釋迦牟尼佛示現涅槃也是在說明不應應人而走偏了。佛光山就是依從正法、依制度而行,而香港佛光道場是我們法身慧命之家,青年們眼光要放得更長遠,無論工作、學習要專一才會成長。就像善財童子五十三參,必須於每一參之中修滿學分。勉勵青年要發菩提心,專心一意的學習,接受磨鍊,不然發心不成,就變了花心。

永富法師帶領青年進行了七個提案討論,新舊團員共同參與計劃青年團之來年發展。從團務重整到計劃明年的活動安排,全部一致通過進行。其中一案是2016年青年團的活動行事曆,提早與各位青年約定來年行程。

永富法師提醒青年,除了在勞力上的服務外,最重要擴大心量去廣結善緣,助人的善因好緣是會延續、影響生命。佛光青年團就是一個平台,讓青年加強生命上的互動,面對生命不那麼自私、自我,懂得面對生命的無常。佛光青年要好好把握一期一會的時間,年青過了也不會再回頭。從今天開始,為生命寫下歷史,共創未來,願佛光青年越走越光明。

最後,活動在熱鬧的交換禮物的笑聲中圓滿。

來認識一下新人,請自我介紹。

來認識一下新人,請自我介紹。

介紹青年之生涯規劃,讓青年了解自身在人間佛教的未來性。

介紹青年之生涯規劃,讓青年了解自身在人間佛教的未來性。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