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世代情緒管理 香港佛光道場義工培訓課程

【人間社記者雷玉蓮香港報導】2015年12月8日香港佛光道場義工培訓課程「E世代情緒管理之《正向心理》」,講者是大部份義工已認識的梁耀輝先生,參與義工超過70人。

梁先生風趣幽默帶出主題,教我們由日常小事乃至工作中出現的重重困難都能在掌握中,透過「2小4感」的每日訓練增加正向心理能量,2小是「小成就、小宇宙」;4感是「使命感、責任感、投入感、成功感」。

認同自我存在的價值,發掘或製造希望令自己增加正能量,無論做任何一件事都能有愉悅感,要經常「自語」來勉勵自己的快樂公式。強調環境不能改,但我們的心態可以轉,事情結果就不一樣。梁先生選播了一輯「棉花糖短片」,逗得大家好開心。

最後梁先生鼓勵大家,面對困難,只要懷著樂觀、喜悅、感恩的心去做,凡事盡力而為,順其自然,我不能改變別人,我可以改變自己,要站得高才能見到太陽。

梁先生鼓勵大家,面對困難,要懷著樂觀、喜悅、感恩的心去做。

梁先生鼓勵大家,面對困難,要懷著樂觀、喜悅、感恩的心去做。

梁耀輝先生風趣幽默帶出主題,逗得大家好開心。

梁耀輝先生風趣幽默帶出主題,逗得大家好開心。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