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來 共建浄土 ──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15年會員代表大會

【人間社記者王美麗香港報導】12月20日,近五百名佛光會員雲集香港佛光道場,參與2015年會員代表大會。會上見證新舊會長交接,頒發理事證書及分會督導.會長聘書。另特設五種獎項,鼓勵積極推動人間佛教的優秀分會。蒞會嘉賓有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理事李焯芬教授、中文大學人間佛教研究中心陳劍鍠教授致詞。

「大家過去一年群策群力,用心做事,弘法利生,服務社會,令人讚賞。期望來年預留時間投入活動,把所學融入生活,自己獲幸福之餘亦能利益他人。」主席鄺美雲會長感謝住持、法師的帶領,會員的發心投入,讓會務不斷壯大。

世界總會理事李焯芬指現今科技先進,可人的貪瞋癡等亦不斷增長,大乘佛教可平衡物質和精神文明。「大師提倡的人間佛教正好配合人類未來發展,處理社會糾紛。過去一年,在住持及佛光人的努大下,成果豐盛,值得讚賞,期待大家協力共創人間淨土。」

陳劍煌教授指大師同體共生的思想十分重要,因為這是人與人、人與自然相處之道,亦是和平的關鍵。大師常說有佛法,就能解決人生種種問題,而佛法就是慈悲喜捨,是全球人類的幸福指標。為此,佛光人應以光大聖教為任,做服務眾生的菩薩。

在協會報告工作上,永富法師指紅館、伊館大型活動、365贈書活動、佛誕嘉年華、雲水浴佛車、臘八粥送暖、會員大會、幹部講習會等,都得到香港民眾熱烈的迴響,亦一步步落實佛教的人間性。

住持永富法師指出香港佛光協會,將加強培訓檀講師、推廣閱讀人間福報、開闢「佛光世紀文學園地」,讓大家作生命的分享,接引更多有緣人。明年繼續朝文化、教育、慈善、修持活動外,亦增加辯論比賽等,訓練會員的思維能力,也讓佛法真理「越辯越明」,進而提供大家解決生命問題。另期望各級幹部透過今日會議,掌握來年會務方向、方法,致力推動人間佛教,為香港帶來更多正能量。」並表示以即將舉辦的佛七功德迴向大眾日後光明思考,更有力量面對生命,凡事抱難遭難遇及無常觀,包容、把握因緣,終有一天「人成即佛成」。

會上頒發理事、會長聘書,進行新舊會長交接儀式,並頒發優秀分會,當中般若分會得到「會員成長獎」,香港仔分會策劃活動能力好獲得「組織健全獎」,九龍灣憑積極參與得「活動參與獎」,菩提二會活躍會員達88%,奪得「會員向心獎」,荃灣分會全方位照顧會員,得到「會員關懷獎」。為鼓勵分會落力推動會務,下年會增設「青年接引獎」、「文化推廣獎」、「教育深耕獎」及「會員向心獎」。

「今日大會總結過去,展望來年,期望未來會長繼續帶動會員發展會務,大家聰敏靈巧,自覺行佛。」鄺會長最後囑咐大家常回道場親近善法,精進修行。

image

鄺美雲會長讚賞大家過去一年群策群力,用心做事。

image

12月20日,四百多名佛光會員雲集香港佛光道場,參與2015年會員大會,通過來年提案。

image

會員提案討論。

image

秘書長永富法師期望大家在會議中掌握來年會務方向、方法,致力推動人間佛教,為香港帶來更多正能量。

image

會上充滿人間佛教喜樂,氣氛輕鬆,會員熱切鼓掌表示支持提案。

 

 

 

 

 

 

 

 

 

 

 

 

image

會上表揚優秀分會,當中菩提二會活躍會員達88%,奪得「會員向心獎」。

image

世界總會理事李焯芬教授代表總會長心保和尚,頒發理事聘書給各理事。圖為秘書長永富法師接受。

image

全體理事在接受理事聘書後合照。

image

新任及續任會長接受香港協會鄺美雲會長頒發聘書後合照。

image

秘書長永富法師為大會作總結。

image

大眾一起唱《佛光會會歌》,大會圓滿。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