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燈法會暨慶生會

【人間社記者 陳郁芸香港報道】香港佛光道場於2016年1月10日舉行光明燈法會,近千名信眾蒞臨參與,諷頌《藥師琉璃光如來功德本願經》。如菴法師在法會後開示藥師佛以12大願救度眾生,我們應學習藥師佛的慈悲,在日常生活中常以「佛法之藥」幫助他人,救治心靈上的疾苦,為身邊的有緣眾生排難解憂。
如菴法師進一步分享藥師佛的左脅侍日光遍照菩薩以日光普照世人,右脅侍月光遍照菩薩以清涼月般慈光護佑眾生,眾生的煩惱都是因為不明因果,我們必須經常檢討自己,改變心念以創造更好的因緣。期許每位信徒恪守星雲大師教導,每日奉行三好,以佛菩薩作為學習的對象。
同日下午舉行了慶生會,近五百名信徒扶老攜幼前來參與,以《父母恩重難報經》功德迥向現世及多生父母。覺梵法師在法會後與信眾分享星雲大師在人間福報的專論 – 王陽明講道。台北郊區的「陽明山」是紀念明代通曉儒佛、具有崇高德學和品格的理學家王陽明先生,話說當年他帶同弟子出外傳道,見路邊兩名婦人在吵罵,王陽明說她們一個在講天理,一個在講良心,就是講道,但天理和良心是要求自己的才是道,否則只是一場對罵。大師以這故事反映現時台灣選舉在即,各黨派互不相讓,相互對罵,事實就跟兩名婦人的吵罵無異。
不管身處何地,從政者應具有高尚的品德和寬容的胸襟,不宜醜化別人,來為自己辯護。孟子云:「上下交征利,而國危矣。」今天若然大家不分是非、互相詬罵,國家就處於危險的地步,希望從政者能昇華品格、淨化語言,也就是淨化我們的國家和社會,創造和諧共融的國土。
信徒陳木藩師兄鍾愛光明燈法會,每次法會後都感覺心情輕安愉悅,在佛菩薩的加庇和眷顧下,生活更覺美滿和幸福。另一位信徒胡美枝師姐在年初為眾兒孫點上平安燈,每月她作為家庭代表前來參與禮拜,不知不覺間自己的智慧也有所增長。
五歲小朋友孫宏瀚偕同父母參加慶生法會,雖然年紀小小,但頌念經文絕不讓成年人專美,當問及有關經文的意思,小宏瀚以活潑的語調回應是孝順和報答父母的,看來他和經文真是很有感應。

image

參與慶生會信徒以心香一瓣向佛菩薩誠心祝禱

image

信徒參與慶生法會,摰誠觀想禮拜

image

小童軍同來誦念《父母恩重難報經》,將功德迥向父母

image

小宏瀚在覺梵法師手上接過生日禮物,感恩惜福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