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四天 目標五萬碗 佛光道場「2016臘八送粥傳光明」啟動

為紀念農曆十二月初八佛陀成道日,仿效牧羊女以乳糜供佛,佛光山香港佛光道場再度舉辦臘八送粥活動,讓大眾在品嚐臘八粥的同時,學習佛陀對生命的正向態度,活在光明智慧及喜悅中。

今年「臘八送粥傳光明」活動將舉行4天大型社區關懷活動,自14日啟動禮開始,至17日正日,期間預計將向政府機關、醫院、學校、老人中心院舍及慈善團等300多個機構送出超過5萬碗。

在啟動儀式上,住持永富法師帶領即將分頭前往各區派贈臘八粥的會只及義工,於佛前誦經及宣讀祈願文。同時强調佛光山臘八粥是有品牌,除紀念佛陀成道之外,更以歡喜心送粥結緣,並寓意來年五谷豐收,吉祥如意。住持又以「金剛非堅,願力最堅」勉勵大眾,今年要突破去年送出4萬餘碗的紀錄,眾義工若非發大願,難以圓滿任務。

鄺美雲會長則以感性的心情多謝眾義工的熱切參與送粥活動。無論切食材,送運及結緣的每一個環節,都看得到佛先義工的巨大能耐及團結精神,在住持的帶領下,祝願今次活動圓滿。就是未接觸佛法的大眾,因義工以佛光明加持,必能種下善因善緣。

公眾亦可於17日前往九龍灣宏光道一號億京中心十六樓香港佛光道場,或窩打老道84號二樓佛香講堂品嚐臘八粥,共霑法寶節的喜悅。

image

鄺會長從住持手中接過臘八粥

image

啟動儀式開始

image

祈願以歡喜心送粥結緣,來年五谷豐收,吉祥如意

image

住持帶領大眾誦經祈願

image

準備出發─送臘八粥!

image

裝臘八粥的流水線,保證一小時內送到大眾手中

image

裝臘八粥的流水線,保證一小時內送到大眾手中

image

小心翼翼地將臘八粥盞到小桶中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