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臘八粥 懲教署法喜光明

【人間社記者張錦美香港報導】香港佛光道場長年致力監獄弘法服務,與懲教署為合作伙伴,一年一度的「臘八送粥傳光明」活動,首日便由佛光山港澳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聯同香港佛光協會鄺美雲會長、陳貝兒副會長、陳漢斌理事等,贈送三百碗臘八粥到懲教署總部辦公室。林國良副署長、鄧秉明助理署長,懲教署率逾百官員早齊集歡迎,接受住持親手派送的臘八粥。

住持向大眾介紹臘八粥的起源典故時指出,後世佛弟子透過紀念佛陀成道日,藉臘八粥分享佛法的光明善美。同時提到,秉承星雲大師的教導,佛光山對臘八粥的品質要求極嚴格,除現代流行的環保、健康外,重要的是心願力的加持:從食材的準備、熬煮、包裝到運送,每一位參與的法師及義工都觀想著佛陀光明,加持食用臘八粥的人的都健康、光明,包括不同宗教信仰人士,都能獲得祝福,將光明延續。

高級監督(更生事務)林偉光先生,負責協助今年度懲教署派粥事宜。他感覺佛光人透過臘八粥帶給職員及在囚人士正能量、關愛與關懷,讓員工感受到外界人士的關心,囚友亦得到宗教團體的善心關懷。於品嚐廠臘八粥後,林監督直言「甘美於心,富足於心」。

IMG_7858

佛光山港澳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聯同香港佛光協會鄺美雲會長、陳貝兒副會長、陳漢斌理事等,贈送三百碗臘八粥到懲教署總部辦公室。

IMG_7866

住持向大眾介紹臘八粥的起源典故。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