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圍爐合家歡三千人歡喜參與

【人間社記者王美麗香港報導】「誠如住持和法師們所唱的『當我們同在一起』,今天真的無比快樂!」1月30日,平日冷清的億京中心P3停車場化身温馨的聚會場所,佈置充滿新年氣息。近3000人歡喜聚首,參與「2016歲末圍爐合家歡」,並共同向師父上人拜年。退居和尚心定和尚、鄺美雲會長、榮譽功德主陳捷中、蔡蝴蝶伉儷、檀講師嚴崔常敏等功德主亦來共襄盛舉。

定和尚接過醒獅的祝福語。

定和尚接過醒獅的祝福語。

定和尚的出現引起轟動,大家高呼歡迎。定和尚讚賞香港人出錢出力,並唱頌祝福大眾幸福健康、快樂發財,並頒發功德主證書。「大家都是功德主,上台的只是代表!」「大師幾年紅館的講座,改變香港人對佛教的觀念。而從佛香精舍至香港佛光道場,規模日大,這全是大眾的護持,充分體現了眾緣和諧就能諸事圓滿。另外對總本山佛光山的護持也是有目共睹。佛光山300多分別院分佈於全球,幾乎每小時都有檀講師、會長弘揚佛法,佛光人當引以為榮。」

住持感謝大眾一路來的護持。

住持感謝大眾一路來的護持。

住持永富法師說明:「最近氣候寒冷、陰雨不斷,今天突然大放晴朗,佛光高照,這是護法龍天看到大家辛勞的付出,而給我們的好天氣!感謝功德主、義工及信徒的一點一滴的布施,讓參與佛誕嘉年華人數突破10萬人,紅館、伊館等活動順利進行,在香港創建人間淨土。佛法要在生活中實踐,佛光山重視教育,今天圍爐也是種教育和修持。功德主、表演者以至參與者都不簡單。參加者的等待,歡喜地觀看等同功德,相信日後大家也有能力護持,並多帶同親友親近道場。」有美食佳餚,還有豐富的節目,要大家『放大肚皮吃素菜,立定腳跟做好人』

佛光醒獅團為圍爐揭開序幕,精彩的表演、敏捷的身手尤其是醒獅獻元寶、金幣及大師法語,贏得雷般的掌聲。是次節目精彩,住持及法師們一曲「當我們同在一起」,以國、粵、英、台、馬、印語等演唱,令人喜出望外;有中國傳統文藝變臉表演,元武先生精湛的變化令人嘆為觀止;香港狗會愛犬組的「Benji表演」別開一面;佛光兒童班、三好兒童班、青少年班、青年團、婦女法座及長青班的載歌載舞,表現出佛光人的利喜精神,帶給大眾無限的歡悅……
此次活動有豐富的獎品如iPad、iPhone、香港台北往來機票、金猴、超巿禮券及大師簽名新書。常住亦為每位與會者準備新春紅包,紅包裏有大師的祝福及法語,讓大家作為生活的提點,多結善緣,圓滿人生;米及銅幣則祝福大家有豐收的一年。
鄺美雲會長提到,每每看到佛光人,總是笑容滿面,全力以赴。相信大家這份心甘情願、歡喜的服務,也必為自己廣結善緣,期勉會員繼續為香港發光發熱。
住持永富法師帶領大眾祈福祝禱後,提示「短短三小時的相聚,天氣的微妙變化,大家要懂得成住壞空、生老病死都是必然,從而發心立願,共同創建香港佛教新局面,鼓勵大家要多推廣、護持未來的活動及法會。」最後住持及法師們以「惜別歌」相送,期望大家常相逢,在佛道上相提攜,圓滿菩提。
參與者都帶着滿滿的歡喜回家。「這是我第五次參加圍爐,每次都有意外的驚喜!」鍾邁芝表示看到定和尚十分雀躍,今年帶了朋友參加,對於常住的安排、表演的活動十分讚不絶口。何亞妹帶兒子一家四口參加,希望藉此接引家人皈依,建立佛化家庭。媳婦初次參加,對道場十分讚賞,看到佛光兒童的表演,更立願加入佛門,把女兒送到道場學習。

image

定和尚、永富法師與三千信眾合影。

image

大眾井然有序地取抽獎券。

image

住持帶領法師、會長以不同語言唱「當我們同在一起」。

image

精彩的表演,會心的微笑。

image

青年分團以帶動唱帶出「菩薩心,青年力」。

image

青少年演繹「奮起飛舞」、「圓圓圈」。

IMG_8386 (2500x1667) (1)

香港佛學院演唱「新年三好四給歌」。

image

香港佛學院演唱「新年三好四給歌」。

IMG_8377 (2500x1667)

佛光兒童裝扮維妙維肖,演唱「佛祖保佑我」。

IMG_8382 (2500x1667)

佛光兒童裝扮維妙維肖,演唱「佛祖保佑我」。

image

住持抽出最後一輪幸運兒。

image

住持派發三千個紅包。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