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署官員參訪道場,猴年合作更進一步

【人間社記者蘇簡笑怡香港報導】香港佛光會監獄佈教,成績斐然。懲教署署長每年於新春期間參訪道場,加強交流合作。2016年2月17日年初十,邱子昭署長率領21位同事蒞臨道場,由住持永富法師、香港協會鄺美雲會長、蓮華分會梁錦賢會長率幹部歡迎接待。

永富法師表示,大師推廣人間佛教,以三好四給的精神服務大眾。務求盡善盡美,道場新春特展雖則為期十天,亦佈置了一個多月。佛光會遵循佛光山宗風,弘法以文化教育為重,防患未然,以制度及完善的管理培訓人才,香港協會全力支持監獄佈教。邱署長憶述佛光山在香港為在囚人士服務始於1992年,大師1996年正式授證蓮花分會專責監獄佈教,並指出「懲教署與佛光會的關係在多個服務團體之中是最久,佛光會的服務質素亦是最好」。

一眾在抄經堂抄經,體驗靜心抄經的妙用。鄺會長指出,抄經是佛教修持功課之一,所抄寫的大師法語是明燈的指引,期望佛光會與懲教署來年的合作更加緊密。永富法師介紹各展館的特色,觀音許願池表達出觀世音菩薩的無邊心量及平等一如的精神;主題館「聰敏靈巧」,鼓勵以正確的態度面對生命;茶禪坊的十牛圖啓示,控制自己的心才是最重要等等。邱署長和同事們歎為觀止,表示認同。常住午齋款待,賓主盡歡。

DSC_9570 DSC_9552 DSC_9541 DSC_9534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