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用心體會 應用於生活上

【人間社記者吳瑞英香港報導】香港佛光道場第55期都市佛學院暨第27期香港佛教學院結業典禮於3月8日舉行,400多名新舊學員齊來參與。

「沒有完成佛道的人,永遠是開始結束的輪迴,開學也是結業,我們要不斷學習面對生命。」住持永富法師開示,提點大家面對目前環境,只會越來越苦。但正如淨行品對環境的論述,如能善用心念,也可以好好去修。大家常常覺得別人過得好,自己不好。事實不論貧者、富者皆有煩惱。世間很公平,肯定每個人所做的,最後都會回歸到自己身上。來道場學習很幸福,有大師的教導,清楚生命的需要。但福報也有深淺問題,福報深的能夠馬上投入學習,福報淺的不能保持恒常心。法師教授課堂上所給,不會談空說玄,脫離現實。「大師希望所有佛光人做到三好四給五和,也要法師對信眾的引導,面對生命能即時用上。只講名相,大家聽不懂,不是人間佛教。各班級學習,沒有高下。重點能否用心體會和相應。

陳劍鍠教授幽默致辭引來滿堂歡笑。

陳劍鍠教授幽默致辭引來滿堂歡笑。

陳劍鍠教授致辭「道場提供各式各樣課程讓大家薰習,而大家又能精進參與,希望各位有如優曇花投向極樂淨土」。

第54期都市佛學院學員分享心得,寗文陞「得到資深陳教授教導淨土思想課程,清楚明白净土思想要義,知道自已要念甚麽」。吳若菁受到「《淨行品》啟發,使自已用不同角度看事情,身邊一切人事物均值得欣賞和學習」。王淑敏「透過書法抄經班共三個課的緞練,從静心下筆中都像能字字與經文相應」。楊佩儀佛學院學員「4個月課程,跟隨老師教導引領下,自覺只要有堅定的信心,最後亦能如佛陀成佛」。林珮瑩佛學院學員「本來獨立性急的個性,經過熏習心變得柔軟,學會心量擴大與大眾集體創作更能完成更多事情,人際關係更融和」。 

開學禮同時頒發第27期香港佛教學院结業證書給18名學員、及上一期都市佛學院結業證書給61名學員、優異獎33名、全勤獎258名。陳昭瑜師姐將於4月份參加三皈五戒,現先報讀佛一及佛基,先讓自已在佛法上有所認識,並有意報讀下一期佛教學院課程。譚月儀師姐覺得日常生活中,常常有明知故犯的行為出現,希望透過課程學習,能有所幫助。趙美馨師姐,不斷的進修,能重覆地温故知新,不令自已放逸。

第54期都市佛學院學員寗文陞分享心得。

第54期都市佛學院學員寗文陞分享心得。

第27期香港佛教學院學員林珮瑩分享心得。

第27期香港佛教學院學員林珮瑩分享心得。

住持永富法師頒發結業證書予第27期香港佛教學院學員。

住持永富法師頒發結業證書予第27期香港佛教學院學員。

住持永富法師頒發全勤奬予第54期都市佛學院學員。

住持永富法師頒發全勤奬予第54期都市佛學院學員。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