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間佛教的修持   發菩提心服務大眾

【人間社記者陳郁芸、區麗儀香港報道】「2016年度義工大會暨傑出義工頒獎禮」於3月13日在香港佛光道場舉行,逾千位義工出席,感人場面不絶。住持永富法師宣佈將會在9月帶隊參加總本山義工聯誼,令大家感到非常興奮。
住持以「人間佛教的修行」為課題,開示發菩提心和做義工相關連的要義,「學佛首要具備健全的人生觀,沒有我執法執才快有進步」,指導大家,平日身口意都要以佛為學習的榜樣,從小菩薩進升為大菩薩。修行人必須有境界的磨練,「真正發菩提心,不怕下地獄」,原因是不會與惡道相應,心量擴大,做事就會有力量,發願增加福報。日常生活總會遇上困難或挫折,然而「煩惱即菩提」,緊記「不忘初心」。相對「志工」,大師常勉勵大家做「義工」,有情有義,「在菩薩道上福慧雙修,以法廣結善緣,終生學習為求利益眾生,護持正法住世加以實際行動」。住持永富法師指出,「人間佛教的修持方式非常鮮明,透過義工服務令生命的層次提升」,建議大家因應自己的能力、興趣及志向在服務中作多方面的發展。行菩薩道必須在服務中發菩提心,從關注別人的需要成長。大家在佛光山的理念及制度之下,透過義工服務安住學習,積極參與例會及修讀培訓課程,增加各方面的知識。佛光大家庭的成員要互相信任,有問題共同解決,有樂同享,不計較比較,清楚明白自己的目標。
今年大會頒發多項義工獎項,包括有蓮花獎、家庭義工獎、精進義工獎、善慧義工獎,還有按義工服務時數的金、銀、銅獎及各義工組別的傑出義工獎等。今年十大金佛義工獎得獎者分別為郭燕屏、黃慧卿、陳金蘭、周桂蓮、陳寶如、關懿莊、潘寶珍、吳桂貞、黃孝傑和譚會意。金佛義工默默耕耘,實至名歸。當宣佈每一位金佛得奬者的姓名時,都引來全場的歡呼聲。

青年團代表向住持永富法師獻上花簇,感恩住持無私奉獻,帶領大眾精進學佛行佛

義工培訓組向住持永富法師獻上花簇,感恩住持無私奉獻,帶領大眾精進學佛行佛

場面最感人是全場義工及法師站立,以熱烈的掌聲答謝住持帶領香港的信徒、義工,乃至法師們在菩提道上精進學習。義工培訓組向「義工中的義工」永富法師致送花簇,感謝住持的無私奉獻。大會在一片歡笑聲中結束,住持派贈聰敏靈巧結緣品給大家。
一眾青年義工包括黎家邦、莊玉敏、吳秋兒、鄧皓欣、李樂詩及蕭泳很感恩住持的悉心教導,表示從住持的開示中更清楚明白義工和志工的分別。九月份回佛光山進行義工聯誼,他們和其他義工也會踴躍參加。金佛義工奬的得主令青年義工深表敬佩,法師們是日親自下廚,感動之餘,他們亦深感謝意。
其他組別的義工指出,住持給了大家做義工很清晰的指引,張少英師姐強調做義工不是消磨時間,而是要做千手千眼的菩薩。住持不斷提醒大家,不要只是掛名做義工,必須有責任心及菩提心,在義工服務中修行。

住持永富法師為義工講解人間佛教的修持方式

住持永富法師為義工講解人間佛教的修持方式

十位資深義工獲得金佛義工大獎與住持永富法師合照

十位資深義工獲得金佛義工大獎與住持永富法師合照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