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內心的名牌 啟發自我生命價值

【人間社記者陳郁芸香港報導】「莊志輝世界巡迴展」3月15日晚上七時在香港佛光緣美術館進行開幕典禮,,佛光山港澳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連同著名設計師劉小康及資深電視監製梅小青出任主禮嘉賓,逾60人出席。
莊老師指分享藝術一定要有創意,而創意就是不一樣和存在差異的。他的作品由早年集中反映內心世界,到後來接觸佛法,明白佛法是最具創意的。佛陀從東西南北各處訪道而覺悟超出生老病死,當中啟發他無窮的創作力量。
住持永富法師指出現今社會的人很注重物質,講究名牌,其實每個人自己就是名牌。莊老師的感受和佛陀成道時的體會一樣,因為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和最珍貴的。我們得肯定自己的價值,用光明感恩的心面對生命,學懂珍惜自己,珍惜生命。期許大家都能從內心出發,體會生命的內涵,學習佛陀的精神,透過學佛、信佛、拜佛,事事清楚明白,面對生活各種變化皆不離因緣法。星雲大師常說:「我是佛。」就是願意為人付出和利益眾生,我們不但要相信佛,還要相信自己,做自己生命的主人。今次的展覽將佛法融合在作品中,讓大眾以另一種角度去感受佛陀的光明智慧。
致詞後住持永富法師送贈星雲大師著作《美學無界》予莊志輝老師,另致送《獻給旅行者365日-中華文化寶典》予劉小康設計師及梅小青監製。莊老師亦送贈其雕塑作品予香港佛光道場作紀念。
開幕禮結束,莊志輝及夫人為來賓逐一講解其展出作品,讓大眾從作品中感受無窮的創意。參加者及美術館導賞員都沉醉於作品欣賞,感受莊老師那份對藝術的熱誠與其個人獨特的演譯風格。

image

莊志輝老師為創作個展致詞。

image

莊志輝老師為梅小青監製介紹作品。

image

莊志輝老師與眾來賓一同合照。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