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前見證締結良緣 不忘初心相伴一世

【人間社記者王美麗香港報導】永富法師見到自幼出入佛香講堂的蕭鈺燁嫁作人妻,心情複雜,既為她覓得佳侣而開心,又「嫁女」般不捨。住持為兩人講夫妻相處之道:「日後要視對方為『最棒、最能幹』的,肯承擔、不忘初心──往後彼此互信、體貼、體諒。即使外在環境如何改變,依然視對方為唯一。其次,要懂得讚美、尊重。」住持以兩則小故事說明了讚美及轉念的重要。

「一般人認為修行到一定程度才能放光,其實全身都可放光:關懷對方是眼睛的放光,說好話是口放光,聽對方心聲是耳朵的放光。希望你們多說讚美、柔軟語,從此成為共命鳥,互助互愛,不猜忌,就能有顆善了的心。同時要懂得珍惜、培養善因緣,日後有能力更要護持、幫助他人。」住持提醒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成為眷屬更是三生修來的福報。兩人談戀愛十多年,今在佛前締結良緣,是具足大善根,日後要做好彼此夫妻的角色。

王琼斌、蕭鈺燁均感恩住持、法師的成就,表示必牢記住持的話,視彼此為最棒的。「做為今天的主角十分興奮,佛教儀式神聖莊嚴,住持能於百忙中抽空安排殊勝佛化婚禮,各位來賓的祝福,令我們十分感動。」

女方主婚人梁錦賢感恩住持、法師及義工的安排籌辦,成就今天殊勝婚禮,提醒一對新人銘記住持教導,建立美滿家庭。長兄蕭灝東提醒新人結婚是兩個人的家,未來要共同扶持、面對挑戰,同時學習把小愛化為大愛,慈悲善待一切。

婚禮最後在眾人的《美滿姻緣》歌聲圓滿結束。來臨出席的親友大多是初接觸佛門,他們皆表示佛化婚禮令他們耳目一新,簡單隆重的儀式卻能震撼人心,令他們十分感動。

住持教導新人夫妻相處之道。

住持教導新人夫妻相處之道。

新人在佛前及住持見證下締結良緣。

新人在佛前及住持見證下締結良緣。

住持為新人主婚。

住持為新人主婚。

新娘得到住持主婚及親友的祝福,感動流涕。

新娘得到住持主婚及親友的祝福,感動流涕。

新人在永富法師見證下交換結婚禮物。

新人在永富法師見證下交換結婚禮物。

親友到來祝福佳偶。

親友到來祝福佳偶。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