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懺法會 提升生命 自我肯定

【人間社記者區麗儀、陳郁芸香港報導】隨著清淨莊嚴的觀世音菩薩聖號,以及主法和尚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帶領60位佛光山法師步入壇場,一年一度萬眾期待的紅館三天大型弘法活動於4月2日展開,首場大悲懺法會,約5500善信參與。

住持永富法師於法會開始前說明懺儀,提醒大眾:禮拜大悲懺是愛護及尊重生命的表現,透過香讚表達一心皈命及堅定無畏的信心,「生命向上提升,需要調整身心,面向光明、樂觀及提起正念。對觀世音菩薩、自己和家人都要有信心。」觀想親友及有需要的人一起接受觀世音菩薩的加持,一期一會,學習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包容、無怨無悔之心,至誠禮拜。

大悲懺法會圓滿,禮請北京光中文教中心主任慧寬法師開示,指出要得到大悲懺最殊勝的功德,除了誦經持咒及拜懺之外,還要學習星雲大師說的「念觀音,拜觀音,不如自己做觀音」及「求財神,拜財神,不如自己做財神」。建議大家以觀世音菩薩作為典範,實踐大師三好的理念,在身口意作出改善。「大家肯定自己是觀世音菩薩,馬上便會感受到大悲懺的殊勝!做觀音、做財神其實要廣結善緣,從中並能廣結貴人,結緣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近。

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率諸位法師領眾進行大悲懺法會。陳樂賢攝

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率諸位法師領眾進行大悲懺法會。陳樂賢攝

北京光中文教館執行長慧寬法師為信眾開示。李栢豪攝

北京光中文教館執行長慧寬法師為信眾開示。李栢豪攝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