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親報恩 香港體育館首辦瑜伽焰口

【人間社記者潘浩雲香港報導】香港佛光道場去年十月於伊館首辦焰口法會,獲得廣大信眾乃至各界的高度肯定和迴響,乃於今年再於香港體育館啟建瑜伽焰口佛事,於寒食節由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慧印法師、慧喜法師、慧多法師和慧炬法師五大士主法;港澳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率48位法師,帶領近7500香港民眾慎終思遠,孝親報恩 。

8553永富法師在説明法會儀軌時強調,瑜伽焰囗雖然表面上是超薦佛事,然而需每位參與者從內心深處開展慈悲、柔軟的心,進而去除貪、瞋、癡、怨和恨。實際上利益遍及一切眾生,生者消災延壽,亡者超薦拔苦。

瑜伽焰口本是方便法,身體柔軟禮拜,口唱誦讚歎懺悔,而意則發願而行。住持提示各人隨文觀想,與諸佛菩薩相應,令有限的紅館化為無量的空間,超薦眾生功德就更大。是否佛有感應完全在乎個人如何感受,有賴大家把握當下,誠心向諸佛菩薩表白心意,面向光明善美。

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指「瑜伽」即是相應,透過結手印、持咒和觀想,身口意和佛菩薩相應。如何與諸佛菩薩相應有六大要訣:1)專注心:即禪定心,自心安定,沒事不成;2)真誠心:人有誠心,佛有感應;3)慈悲心:慈即「與樂」,給人歡喜也;悲即「拔苦」,為眾生開方便之門,而觀世音菩薩是大慈悲心的表表者,發願尋聲救苦,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4)菩提心:要發菩提心,我心即佛心;5)清淨心:《金剛經》中的「無住心」即是佛心、解脫心;以及6)回向心:佛經中常示「普皆回向」,自利利他。

8551 8547 S__15892503 8549 8550 S__15892504 S__15892505 8545 S__15892502 8552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