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了當下因緣 人力用在關鍵點 2016年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第二次幹部會議

 

[人間社記者吳瑞英香港報導] 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16年4月9日舉行第二次幹部會議,共250名佛光協會幹部參加。

是次會議是針對過去「悉達多太子音樂劇」及紅館三天四場活動,作出檢討及未來佛誕嘉年華工作安排而設。秘書長永富法師經過紅館活動,提醒大家明年要作出調整,要把工作當作使命及本份事。鄺美雲會長致詞表示,大師説佛光山把最好的帶來香港,由住持永富法師嚴謹處事訓練下,帶領著大家實是受用不淺,乃至终身,希望大家做好佛光品牌。

就「悉劇」而言,從觀眾看後的熱烈回響中反思,文宣及票務可以加強一點,規劃上香港可以安排的話,並配合菲律賓劇團演出的行程,應可提早向廣大觀眾推廣讓更多香港大眾共沾法喜。其後就紅館各功能組別包括:旺二、九龍城、菩二及菩四分會會長滙報工作情况。秘書長永富法師分別對場内拉班組、結緣品組及總務組,逐一提點在紅館工作單位上所出現的問題加以糾正,並強調分工一定要合作,要了解工作重點所在去執行。整體而言,大家要把聞法及修持放在第一位,把握空檔時間5-10鐘也好,進場聽經聞法薰習開智慧,讓當義工更有價值。

籌備中佛誕嘉年華系列活動案,包括舉辦如來之子足球隊與香港明星足球隊及與香港懲教署足球隊之友誼賽、佛誕寶寶祝福禮、香港地區雲水浴佛花車巡境等。其中浴佛花車巡境需提早作業,義工人數、地點規劃分配有詳細列明,希望把服務水準提昇。而維園佛誕嘉年華的四個擔綱統籌分別有:總務-招家驊、文宣-吳國雄、行政-黎佩儀、生活廊-陳秀芳。另各項組別分別由各分會承擔。

「多謝各義工連續的工作上發心發力,希望大家有健康歡笑,迎接5月份新工作,並且更精進把任務完成。」鄺會長鼓勵各幹部努力加油。

「大師説他人雖不在香港,但心和我們一起的」永富法師引述大師一番話,在弘法來說「法不孤起、仗緣方生」,佛光山是一個品牌,這品牌透過大家集體創作成就的,我們亦跟大師一條心,把人間佛教弘揚開去,期盼大家盡量做到,不讓大師擔心。因此不管是道場或佛光會,會長帶領幹部時要學習把心量擴大並推廣,讓更多人能加入。更指引會佛光會外去参訪,會長统筹方面多以會員利益上作多方面選擇,一定要突破才有進步。希望大家往上提昇,把人力用在關鍵點,不要浪費時間生命,

走過的不會流失,一切會回到大家身上,不要在人事是非中迷失,在發心努力當下憶念是三寶的加持護佑,珍惜因緣,把握當下,善了當下,做自已生命的主人。

彌陀分會副會長李鳳儀表示多謝住持為義工的種種付出,點滴的出外参訪細節也一一為大家指導,實屬難能可貴。旺三會員張曉羚表示住持提醒義工利用零碎時間應往聞法,覺得十分受用。

鄺美雲會長:「希望大家做好品牌」。

鄺美雲會長:「希望大家做好品牌」。

各法師及幹部會員細心聆聽永富法師開示。

各法師及幹部會員細心聆聽永富法師開示。

秘書長永富法師:「學佛的思惟很跳躍,有框框就很困難」。

秘書長永富法師:「學佛的思惟很跳躍,有框框就很困難」。

覺梵法師提議宣傳浴佛花車巡境方案。

覺梵法師提議宣傳浴佛花車巡境方案。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