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慶祝佛誕系列活動 密鑼緊鼓籌備

【人間社記者 陳郁芸香港報道】 香港佛光道場於2016年4月30日舉行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第三次會議,近300名分會代表出席,會上跟進「聰敏靈巧」佛誕節系列活動的籌備工作,確保各項活動順利進行,佛誕期間普天同慶。佛光山港澳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鼓勵大家用心成就,妥善執行所有的安排。

港澳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特別為今年佛誕嘉年華製作扇子,為來賓送上清涼。

港澳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特別為今年佛誕嘉年華製作扇子,為來賓送上清涼。

慶祝佛誕節活動4月開展,「佛誕特展」《佛陀您在哪裡?》率先在香港佛光道場佛光緣美術館展出。5月舉行足球賽,展現人間佛教的歡喜與圓融,佛光山巴西如來之子足球隊將於5月4日及5月5日,分別與香港明星足球隊和香港懲教署體育會足球隊進行友誼比賽,住持呼籲大家携同親友到場支持及打氣。5月8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行佛誕寶寶祝福禮,讓滿一個月以上或一週以下的寶寶在佛前接受祈福祝禱,福慧雙全,平安長大。同日舉辦悉達多太子造型比賽,希望小朋友在幼小心田裡種下光明的菩提種子,透過家人一同參與服飾和道具設計,讓更多人了解佛陀的故事。
今年雲水浴佛車繼續在港九新界十多個地點停泊,方便市民浴佛,同沾法益。大師倡導人間佛教「要走出去」。並且今年佛誕之關懷探訪活動,進一步推廣至長者服務機構、醫院、監獄,以及協助智障人士及獨居長者參與浴佛洗滌身心,讓佛誕歡樂深入社會各個階層,為社會注入正能量,共建和諧包融的觀念。
佛誕當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佛誕嘉年華是整個系列活動的重頭戲,心培和尚應邀於慶典中擔任主法。住持從台灣預訂了「佛誕餐」,凡參加者致贈佛誕餅、甘露水結緣。在會議中,負責不同工作的組別報告工作進度,並檢討去年出現的問題,做足預防措施,大家都感謝常住的悉心安排。
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鄺美雲會長在會議結束前叮嚀,大家要以歡喜心去完成佛誕的各項工作,以禮待人,展現三好,廣結善緣。

眾幹部熱情投入討論,全場笑聲不絕。

眾幹部熱情投入討論,全場笑聲不絕。

佛誕嘉年華系列活動之籌備會議,近300名幹部同來參與,同為推動佛誕慶典出力,與眾同樂。

佛誕嘉年華系列活動之籌備會議,近300名幹部同來參與,同為推動佛誕慶典出力,與眾同樂。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