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培訓課程-《貧僧有要説》 服務持恆歡喜為重

 

【人間社記者吳瑞英香港報導】「有了人間佛教,就有做不完的結緣善行」。2016年5月17日,香港佛光道場義工培訓課程之《貧僧有話要說》,堅寬法師主講,闡釋佛光山的宗門思想,152名義工参與。

堅寬法師透過短片讓大家感受日前總本山慶祝開山50週年的盛況,包括回顧大師興建佛光山的歷史、海外佛光人回山與大師接心,以及精彩的慶祝活動。「佛光山宗風『集體創作』,培訓人才,把佛法傳揚至五大洲」,法師稱讚香港義工表現出色及精進,勉勵大家在現有的基礎上自我提升。

堅寬法師指出,《貧僧有話要說》是圓融之說,開示第七說「我的歡喜觀從哪裡來」及第十說「我弘講的因緣」重點內容,教導大家學習大師樂觀進取的精神,無我奉獻。「做義工要有歡喜,歡喜傳承很重要。『轉煩惱為菩提』也就是『轉識成智』,受到批評仍要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大師以身作則,「菩薩有宇宙的事業」,持之以恆,過程中要有體證。宗門思想等同家訓,令大家修行更有力量。

課程尾聲,堅寬法師以人間佛教的內涵作為提問,讓大家作出反思。林昭瑗師姐在道場幾乎無人不識,勤奮協助常住推動各項活動,分享在佛誕期間忙過不亦樂乎的心得,「忙得很有價值」,體會人間佛教以服務為修行。陳嘉翠師姐表示,悉達多太子音樂劇在香港公演,帶領孩子們開心地觀看,「給人歡喜」確實是重要的修持方法。

IMG_0194 IMG_0161 IMG_0134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