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佛光義工 提昇生命價值

1【人間社記者 凱琳、道淳 香港報導】2016年度第二次義工迎新會於6月29日於香港佛光道場齋堂舉行,合共46位新義工參加。由佛光道場義工培訓組的組員帶領新義工從短片、簡報認識常住的思想及義工工作,更由法師們與新義工分組討論,了解義工的專才及服務時間,安排於佛光道場義工各組別服務。

佛光山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開示中,說明加入佛光義工團隊日是提昇生命價值。不只是停留在「求」的階段,而是願意「給」別人。佛教徒透過義工服務中磨練自己,看到自己不足;更在服務當中,與不同義工共事,方法及機會因緣不同,要運用智慧來互相協調,學習忍辱。另外,義工亦要參加培訓及都市佛學院的課程,義工中要福慧雙修,實踐和參與義工服務,廣結善緣,慢慢地讓自己的心越來越柔軟,更有同理心。佛光山是一個有制度組織團體,義工除服務外,更要上課增值。人生中名師難求,大家要有難遭難遇的心來服務講堂和道場,如同一樣奉獻於佛光山。義工從困難挫折中知道自己不足,建議義工們先從寺院服務開始,培養正確觀念,從而傳達大師人間佛教理念。

義工中年紀最小的是中二學生梁鈺晶,她的媽媽亦是佛光義工,梁同學希望透過參與義工服務幫助別人,廣結善緣,從中學習到學校以外的集體精神生活。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