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埠新娘 佛法婚禮締良緣

 

IMG_7566 (2500x1667)【人間社記者 張錦美香港報導】「我現在佛陀座前,正式宣布新郎楊鍵,新娘鍾思婷,你們從今天開始,正式結為夫妻。」7月1日,新人楊鍵、鍾思婷在香港佛光道場,佛光山港澳區總住持永富法師的福證下締結良緣,逾100位親屬好友出席祝福儀式。

新娘為星加坡的過埠新娘,茹素多年,新人均為佛教徒,從未到過道場,但深切期望能舉行佛法婚禮,在佛陀的見證下組織新家庭,新娘在網上找到佛光道場資料,從星加坡致電來港對法師懇切要求,住持被其至誠感動,慈悲應允,也希望藉此因緣開展新人與道場的善緣,未來亦能延續。

住持永富法師引用星雲大師的話來勉勵祝福一對新人:「心甘情願」結婚是二人心甘情願的決定,未來面對生活,要互相體諒,尊重,包容,有共識生活才能順暢;「皆大歡喜 」,雙方成為一家人後,必須要把對方的父母當為一家人,沒有分別,互相照顧,兩個家庭才會和諧歡喜;「燈燈相續」,以燈傳家,燈火相傳,有平等心,為自己家庭,代代相傳;互動要慈悲看對方,聆聽對方的聲音,不忘初心。希望兩位記得今天在佛前的承諾,永遠不退票。

永富法師還幽默的提醒做丈夫的要少帶口袋錢,回家吃晚飯;做太太的要做好餸菜給先生吃;做上等丈夫,上等太太,未來便可過幸福生活,並要説好話、做好事、存好心,從家庭推動至家族乃至推動到社會,散發的都是光明善良!

新娘在儀式進行中不停感動流淚,說住持的開示很受用,會時常用來提醒自己,很感恩住持、法師,儀式很莊嚴,今天得到的比希望的得到更多!
男方主婚人楊育裕多謝親友的蒞臨見證,感恩住持,祝福一對新人幸福快樂。
新娘的親人多遠從星加坡而來,雙方親人都表示從未聽聞過,亦未參加過佛法婚禮,感覺很新鮮,儀式也很莊嚴。新娘的姊姊稱讚住持的開示令她最感動,驚嘆婚禮的佈置莊嚴,認為在這個佛法的氛圍下組織家庭是最好的開始!

婚禮在「佛法婚禮祈願文」及眾人的「美滿姻緣」歌聲下圓滿結束!

IMG_7527 (2500x1667) IMG_7522 (2500x1667) IMG_7510 (2500x1667) IMG_7472 (2500x1667) IMG_7551 (2500x1665)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