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百萬人興學 委員茶話會

[人間社記者甘淑英香港報導] 教育是拯救人類最徹底的良方,星雲大師高膽遠矚興辦了五所大學。2016年7月1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行「佛光山百萬人興學委員茶話會」,住持永富法師帶領逾152名勸募委員歡迎佛光山功德主總會會長滿益法師、執行長覺淳法師,以及佛光山百萬人興學委員會主任妙謙法師專程來港與大家茶聚,加深委員們對佛光山系統大學意義的認識。

DSC00150「佛光山毀譽不動,做該做的事情」,永富法師開示,憶述帶領佛學院學生參加籌募興學經費的活動,包括行腳托缽、義賣等。「星雲大師教導,能夠給予是富有的人」,提升大家在信仰上的層次。佛光山的出家眾及在家眾組成螞蟻雄師,開展龐大的教育工程。積極參與興學的香港護法信徒眾多,認同教育的重要性。永富法師以文殊菩薩教導的「順境修福德,逆境修功德」勉勵大家調整心性,增長智慧,「大家隨緣隨份隨力,給人因緣,所做一切,功不唐捐」。

滿益法師開示,盛讚香港護法信徒為人間佛教提供很大的力量。星雲大師已經定下佛光山未來50年大計,百萬人興學繼續下去!「唯有教育,才能把佛教的層次往上提升」,其他宗教人士捐款支持百萬人興學,正因為人間佛教關懷社會,有別過去不問世間事的佛教。大師90高齡,仍然努力不懈推動人間佛教。「一佛出世,千佛謢持」,滿益法師指出,大家是千佛之一,與大師同緣而來,一起做利生的事業,感謝大家努力成就,支持教育發展。

佛光山系統大學分別為台灣宜蘭佛光大學及嘉義南華大學、美國西來大學、澳洲南天大學,以及菲律賓光明大學。妙謙法師講解五所大學聯盟的情況,雙學位制提供學生在台灣及美國的大學進修的機會,開拓視野。去年才落成的南天大學從改建垃圾棄置用地而來,成為促進中西文化交流的重要學府。因應菲律賓人的音樂專長而開辦的光明大學,翻轉當地貧窮青年的生命。佛光大學師資優良,環境優美,讓學生安心進修。南華大學推行國立收費,獎優扶弱回饋十方,讓善能量循環,現正籌募資金,擴建校舍,一切有賴功德主的護持。覺淳法師指出,大家與大師一同創造教育奇蹟,百萬人興學功德碑牆,讓後人有迹可循。

3勸募委員分享心得,林婉兒師姐指出,「大師顧念千萬年的教育福祉,我們應努力參與。在勸募中不算有困難,請人吃東西也會遭拒絕,被拒絕可能是自己表達不好」。許明明師姐經法師指導,目標明確,於一年內成功勸募100人,「朋友反應熱烈,首要主動提供相關資料給勸募的對象」。羅美寬師姐認為,只有教育才能脫貧,成功勸募了50人,當中很多人並不熟識,很感動他們對自己的信任,「佛光人一定要支持星雲大師的教育理念,長遠地做下去」。

教育百年樹人,功德主獲頒發南華大學榮譽董事聘書。永富法師帶領大家祈願祝禱,並與滿益法師合唱「弘法者之歌」,茶話會在歡笑聲中結束。

6 5 4 1 IMG_7652 IMG_7581 IMG_7575 IMG_7574 IMG_7571 DSC09897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