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處祈求千處應 菩薩應許的承諾

【人間社記者陳柏姬香港報導】 「輕搖指尖的柳枝,滴水的悲願隨絮語紛飛;灑下晶瑩的姿態,奮不顧身撲向地獄之火。火焰灼熱,燒不乾法水的慈悲;終將化作一池的紅蓮,昇華為清涼的煙嵐。是我應許的承諾,千處祈求千處應的堅持,柔軟而強韌,累劫不變,是我應許的承諾」。2016年7月3日,香港佛光道場大悲懺法會,佛光山功德主總會會長滿益法師唱出由星雲大師作詞的《楊柳觀音》,內容及法師的歌聲令1,100多名信眾感動不已。

IMG_7820 (2500x1665)滿益法師開示,「大家與觀世音菩薩有甚深的因緣才會來拜大悲懺」,指出香港信徒求法若渴,道場活動緊湊,積極參與,並且在佛光山推動弘法工作上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籌建佛陀紀念館,香港是全球別分院第三,去年百萬人興學勸募成績更是第一。「大家在佛道上精進勇猛,珍惜因緣,為因緣添上色彩」,因為信眾護持三寶不遺餘力,加強了法師們弘法的動力。「因緣都是自己招感而來」,滿益法師勉勵大眾發願帶動因緣,「願我速知一切法」、「願我速度一切眾」,發願當觀世音菩薩的千手千眼,做救苦救難的菩薩。因緣會隨所願的方向發展,即使遇上逆境,也是增上的因緣。臨濟宗棒喝教育,大師受盡考驗也沒有退失,半碗鹹菜發願利益眾生報師恩。

「有團體才有力量,才會產生因緣」,透過集合大家的因緣及集體創作,大師推動人間佛教,成就了很多的事情,包括以教育培養人材,讓佛法普及社會及提升佛教徒的品質。滿益法師透露,台灣宜蘭佛光大學及嘉義南華大學招生率高,廣開因緣讓青年人走進佛法裡。台灣教育部就表示南華大學無論在師資及學術水平方面也很優秀,只是校舍仍未完善,為此進行擴建。擴建工程費用即將到期,希望大家協力完成,「隨緣隨力就是圓滿功德」。

法會結束後,有信眾馬上到櫃台贊助南華大學擴建工程,表示支付工程費用刻不容緩,香港信徒傾力護持,可見一斑。

IMG_7829 (2500x1667) IMG_7806 - 複製 (1915x1289) IMG_7869 (2500x1619) IMG_7865 (2500x1667) IMG_7842 (2500x1667)IMG_7890 (2500x1644)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