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協會香港分會理事、督導講習會

1【人間社記者吳瑞英香港報導】「在團體中學習及接受磨練,佛法和悟道是在人事歷練中去成就,沒有人能在順境中修成正果」。2016年7月9日,國際佛光協會香港分會舉行本年度第一次理事及督導講習會,秘書長永富法師於會上深入探討理事及督導的職務,20位佛光協會香港分會理事及督導出席。

「分會月例會加入可提拔、培訓的會員參與。督導可協助推廣會務擴展,提示分會會長一定要落實人材培養」。永富法師叮囑督導們多加關注分會月例會的執行事項,依據規章進行,例如出席會員要有明確的稱謂,而不只是以「幹部」作為統稱,重點是帶進有承擔力的會員推動會務。組長是重要的幹部,負責直接聯絡會員,與會員平時保持聯繫及互動,使分會運作順暢。

「每個人的心性都是好的,身口意示現不佳,只是心性迷糊了」,永富法師教導大家不要只從自己的立場處事,避免用對立或指責方式與分會會長互動,要給會長鼓勵,並勉勵理事和督導多瞭解佛光山宗門思想、會務知識及要領,並密切留意星雲大師出席各項活動的開示内容,緊貼大師的思想腳步。永富法師鄭重推介大師的新書「人間佛教·佛陀本懷」,指出内容豐富,具時代性,陳述十分實用,可在分會每月的例會中,與大家分享大師的理念及提供相關的資料,希望理事督導也能自我提昇。

永富法師期許幹部們,計劃未來推動人間佛教,培訓理事及督導分擔任務,希望大家發心用功,學習表達當任上級指導的方法和技巧,並成立讀書會,將大師的人間佛教及佛光會推廣出去;最後提醒大家農曆七月份除参與法會之外,有因緣還要参加七月法會修持,深化信仰。

如意分會林婉兒督導分享,鼓勵分會會長多打電話給會員,保持聯络,加强會員歸屬感。大埔分會陳美珊督導坦言,在永富法師嚴謹用心教導下,不敢懈怠,要用上功夫落實會務守則。圓滿分會吳志榮督導表示,是次會議受益良多,尤其是「以壓力為長壽之道」,以及內在的修持很重要。

在驗收督導們即席發表三分鐘後,覺毓法師總結,「大師給予大家佛光會的平台,透過活動弘揚佛法、接引大眾。設立理事及督導是要我們在佛法上用功。大家為法而來,需認識每一個階段的角色,發揮作用」。

2 3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