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家修道會 往內心觀照

【人間社記者悟空香港報導】「為甚麼要出家?你出了家又要做甚麼?」第85期短期出家修道會行前說明會7月12日晚上7點30分在香港佛光道場海會堂舉行,共57位戒子出席。住持永富法師特為戒子開示:修道會因緣殊勝,幕後有眾人成就,大家需要身心莊嚴、珍惜把握。不要只是緊張,好好往內心關照,把握體會修道會的清靜合和無為生活。

回佛光山參加活動很殊勝,然而修道會和其他活動不同,不是輕鬆的遊樂團,是嚴謹、安然地體驗修道生活。短期出家第一、二天會不習慣作息要早睡早起,只要仔細看、仔細聽,不清楚時就問,才得要領。住持提示戒子善用零碎時間用功,可以多念聖號或持咒作為加行功課。用心聆聽,記錄每天重點。空閒時間可多去拜佛,最後將功課迴向。

有人發願參加七次的短期出家。住持说無論參加過多少次短期出家,都要把這當成第一次,用心去學習,因為大環境及因緣都不斷改變。另有戒子提問可否長期出家?住持指今年佛光山慶祝50週年,本山有三週短期出家的修持方式,若想一直出家,佛光山也可安排,但年齡不能超過65歲。但要先思考清楚,為甚麼要出家?出了家要做甚麼?最後,住持祝福戒子們,在這一期一會中,好好學習。

3 7 4 1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