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書展2016啟幕 書香人家 社會和諧

2【人間社記者甘淑英香港報導】 「香港書展2016」於7月20日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盛大舉行。今年佛光山開山50周年,香海文化出版社、佛光山馬來西亞文化出版社、香港佛光緣書局聯合滙展。佛光山佛光緣展館,主題「書香人家」。香港佛光道場住持永富法師下午至會場巡視並關心書展情況,香海文化事業執行長妙蘊法師一同前來,分別在《人間佛教•佛陀本懷》及《福報禪師請問你》書上簽名留念。永富法師並將於7月23日在會展中心主講「人間佛教•淨土法門」。

負責佛光緣展館的妙愍法師指出,星雲大師致力推動文化教育,認為每個人都需要讀書,因為讀書能啟發智慧,開發潛能,提升生命素養。閱讀由自己開始,伸延至家人及朋友。每個家庭成為書香人家的話,社會定能和諧。今年佛光緣展出的重點書籍有《人間佛教•佛陀本懷》,人間佛教忠於佛陀的本意 - 佛說的、人要的、淨化的、善美的。

馬來西亞佛光文化總經理陳玉苗表示,香港是文化國際都會,很高興能夠參與滙展。大師用各種不同類型書藉推動人間佛教,能夠參與成為一份子,感到很榮幸。又今次能夠來港與不同文化互相交流,與多人結緣是難得體驗。李月娥、朱志文夫婦急不及待已瀏覽佛光緣攤位參展書籍,感覺多元化不同階層都能找到自己所需的書籍。廖生廖太瀏覽完即時報名參加佛學班,對人間佛教義理產生無限興趣。

1 5 4 3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