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一夏」佛光兒童生命成長營

【人間社記者 張錦美香港報導】 2016年7月21日,香港佛光道場住持永富法師啟動「快樂一夏」佛光兒童生命成長營,為期三天,56位4-12歲小朋友參與。

住持帶領小朋友恭讀星雲大師《佛光兒童誓願文》,強調「快樂一夏」的快樂並不限於一個夏天,而是可以延續下去。用心學習就能大有收獲,指出小朋友從成長營中學到的一句說話或一個觀念,對往後的生命都很重要。「在成長營中,可以學到獨立、與人相處之道、惜福愛物」,尤其食物要由很多人辛苦成就才會獲得。住持提醒家長,在小朋友的成長過程中做子女的善知識,給予鼓勵和支持。

小朋友依照年齡分為「祥和組」和「歡喜組」。三天活動充實精彩,包括「學佛行儀」、「歡喜.祥和」闖關遊戲、「素食DIY」,「點亮心燈」、「有佛法就有辦法」、「童言童語 - 十修歌」,以及「知性之旅生命教育」等。

「學佛行儀」由如菴法師和有毅法師分別帶領小朋友,學習佛門基本禮儀,如合掌、禮佛、排班等。「破冰遊戲」以包剪拳讓小朋友互相認識,贏取能量棒貼紙。「快樂一夏」彩波接力賽、「人人能十修」橡筋圈編織已經令小朋友瞬間打成一片。年紀較大的小朋友歡喜地幫忙行堂派飯菜。素食DIY的公仔麵包讓小朋友垂涎三尺,頻頻問道「可以吃了嗎?」

曾灝宏、灝天、嘉美剛從英國放暑假回港,三兄妹的媽媽不想他們留在家中玩遊戲機,因此上網找益智的活動讓三兄妹參加,結果選擇了道場舉辦的成長營。首次踏足道場,三兄妹異口同聲說:「很好玩,飯菜尤其美味,明天一定會回來上課!」

四歲的孖女王鏸涒,鏸汶和五歲的姐姐王鎔,天真爛漫,活潑愛笑,投入遊玩,悄悄地告訴老師:「好好玩啊,我明天再來!」

1111 6

11 13 9 8 7
4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