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至誠祝福 告別救火英雄

[人間社記者 婉文報導] 迷你倉大火殉職消防隊目許志傑《三時繫念》及追思封棺超薦佛事分別於2016年7月21日和22日舉行。由佛光山港澳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主法《三時繫念》佛事,共有佛光道場7位法師、100位許隊目的家屬親友,以及350位佛光人參與; 另告別式總住持亦率領8位法師、50位許隊目生前同袍代表、120位家屬親友及70位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會員,進行封棺儀式,祈願許志傑隊目安住西方淨土,成就菩提。

「許隊目如同菩薩般,示現生命無常,大家要珍惜眼前的人事物」,永富法師於《三時繫念》佛事開示,指出透過《三時繫念》稱念阿彌陀佛聖號,幫助許隊目去除煩惱無明,放下執著; 囑咐大家集合心力,將經文領納心中,深入體會文字意涵,作出生命深層的審思。透過儀式讓許隊目及大家能夠自我觀照,「面對生命,願意接受、承擔,沒有過不了的關。而許志傑隊目面對生命,發揮了他的光和熱,因而得到香港市民的敬意」。生命要活在當下,住持寄語在場的每一個人照顧好自己的心念,不要隨自己的喜好而行,面對順境或逆境時勇於承擔,就會成為有力量的人。住持在許志傑隊目的靈位前,感謝許隊目對香港的貢獻,送上祝福,並祈願他的家人受到諸佛菩薩的眷顧。

永富法師於告別式宣讀祈願文時,在場的家屬親友及許隊目的同袍頻頻拭涙。法師總結了許隊目一生對社會及家庭的貢獻,讚揚許隊目「在這一期生命中待人謙恭、有情有義、積極提攜後輩、分享經驗、與人為善,深受同事及朋友們的愛戴,以寶貴的血淚融入社會的洪流,所奉獻出的生命光華,已為世間留下美麗的回憶」。永富法師勸請許隊目,「世緣既了,彌陀接引,此生的任務已經圓滿了,度過了精彩美好的一生。相信阿彌陀佛的慈光護佑,是您旅途上最好的依靠」,並至誠代許隊目向阿彌陀佛祈願救度,也為許隊目的家屬及同袍向佛陀祈願,三寶龍天護佑,所有消防人員充滿力量、勇氣和信心。

隨著官方悼念儀式及路祭之後,許志傑隊目在永富法師及眾法師引領下,奉安於浩園,儀式簡單而莊嚴。禮成後,住持向許志傑隊目家人鼓勵,未來能親近道場、服務大眾、利樂有情。

29 30 21 23 26 2725 21 28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