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教成果展 法供養第一 比賽第二

【人間社記者 陳郁芸 香港報道】 「每隊參加者都是第一名!」2016年7月24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辦第56期都市佛學院社教成果展,禮請佛光山港澳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李煌添理事、許天貢理事及蕭灝東理事擔任評判。「聞思修正、演繹佛法」,學員透過動態展品及靜態表演分享佛學課程的精要。在場觀眾近1,000人,演出精彩,氣氛熱鬧,感人場面不絕。

「成果展有比賽的含意,若抱著必勝的心態,那就是苦了」,永富法師開示,勸導大家要放開奪取第一名的心念,只需做好表演的角色。大家不論是承擔靜態或動態項目,都是肩負弘法的使命,原因是即使面對不太熟悉的項目,仍如實承擔,超越自己。「大家今天都在超越昨天的自己,以法供養布施大眾」。

佛光醒獅團拉開成果展的序幕,精彩表演帶來無限歡樂。佛光兒童班獲得動態金獎和最受觀眾歡迎兩項大獎,孩子們精心演出歌舞劇「Yes! 有佛法駛咩驚呀!」以話劇和歌唱展現佛法,猴子猴孫的扮相維肖維妙,引發全場笑聲和掌聲。銀獎佛光醒獅團,以舞獅演出「大獅一筆字」,為大家送上星雲大師「不忘初心」的墨寶。銅獎佛光青年團,唱出佛教「信仰」。今年成果展特別增設「無限震撼獎」,佛光長青班48位學員獻唱「佛教靠我」,直下承擔推動佛教,感人熱淚,獲奬實至名歸。

77靜態展出的作品也令人讚嘆不已,參展作品分別以立體模型、展板,以及畫像展出。佛光兒童班再下一城獲得金獎,作品「佛光號兒童列車」喻意把佛法帶到人生各個階段,有佛法就有辦法。銀獎和銅獎得主分別是素食烹飪班(下午班)和佛光青年團。

永富法師總結,讚嘆所有參與的學員勇於承擔,全力以赴。大家很多時候在課堂上都以為清楚明白導師的講解,做成果展時就會發現原來似懂非懂。法師指出,「我們讀書是學習做人,在生活中以淚水和汗水把尖銳的角磨平,把剛強化為柔軟」。人間佛教要親身體證,以六度和同理心對待眼前的人事物,行三好四給,勉勵大家要常發恆常心,每天練習光明、正念和清淨的思維,那麼生命中最精通的也將會是光明、正念和清淨。

李煌添理事表示,被佛光長青班和兒童班的演出深深吸引,表演精彩,令人感動。許天貢理事提醒大家,以「不忘初心」作為人生的座右銘。蕭灝東理事強調分享是一種福氣,將佛法帶進人生,將歡喜帶回家裡。成果展圓滿結束,大家沉醉在歡樂和笑聲之中。

84 83 82 81 80 79 78 76 75 71 85 72 73 74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