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光青年團 短期課程《信仰的轉化力量》

覺毓法師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與青年們探討人生的意義

覺毓法師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與青年們探討人生的意義

覺毓法師告誡青年﹐懺悔也是為了消除前世累積的業障。

覺毓法師告誡青年﹐懺悔也是為了消除前世累積的業障。

【人間社記者陸沁香港報導】《信仰的轉化力量》2016年11月12日,第一課在香港佛光道場海會堂正式開課。覺毓法師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與青年們探討人生的意義,並結合自身實際,勉勵青年們在日常生活中內省自身,減少貪嗔癡。

  首先,覺毓法師用大眾關於宗教恐怖主義的疑問引出宗教的定義:歷史悠久的宗教都是提倡行善行、保護、淨化的,而那些所謂新型的宗教則提倡暴力,因為其中混入了企圖,它們並不能算純淨的宗教。

  然後,覺毓法師發現現在很多人都不開心,覺得自己不夠好,自我認知很低,比如小朋友會因為學習成績不夠好,不能得到父母的鼓勵,而產生自卑心理。儘管前世的因不能給現世創造更多的因緣,但只要自己努力,也可以種下因緣,創造改變宿命的機會。覺毓法師同時引述台灣張老師和竇娥的因果故事,告誡青年懺悔也是為了消除前世累積的業障。

  其次,青年人要奮起,那麼該怎麼做呢?覺毓法師指出,人生無常,因此有無限的可能性,不要給自己的人生設限,不僅要發願,還要發大願,打開人生的格局,目標達到與否並不是關鍵,不斷向目標靠近、塑造人格的過程更重要,過程中要不怕失敗、意志堅定、勇敢承擔、與人結緣,尤其不要忘記其他人,幫助他人可以積累福德。覺毓法師引述《了凡四訓》中了凡積極積善行德從而改變自身命運的故事,鼓勵青年勇往直前,衝破宿命束縛。覺毓法師還特別提醒青年,發了願就要付諸行動,否則不知道可不可以。

  最後,覺毓法師總結,人生的意義在於把大眾放在心裡,因緣在於大眾,最終做到限制自己的慾望,去成就別人。下一講,覺毓法師將會和青年們探討人格是什麼。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