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八送粥傳光明」啓動禮 佛粥傳光明 法寶永流傳

【人間社記者鍾慧珍、甘淑英香港報導】 2017年1月4日,香港佛光道場聯同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佛香講堂舉辦「臘八送粥傳光明」活動,一連兩天派送臘八粥到全港多個機構、學校及公司。早上啓動禮於香港佛光道場及佛香講堂同步進行。佛光山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在香港佛光道場帶領眾法師、香港協會鄺美雲會長、陳蔡蝴蝶顧問、協會督導和理事們,以及分會會長與幹部等約200多人,於佛前至誠誦念《心經》,永富法師恭讀祈願文。透過啓動禮,莊嚴清淨所有臘八粥參與者的身心,帶動社會和諧。

永富法師開示,佛教徒護持三寶和弘揚佛陀的智慧光明,責無旁貸。常住每年派送臘八粥亦要有所進步,今年的目標和方式富有特色和意義,務求參與和享用臘八粥的人更加明白臘八粥的因緣。永富法師首先強調,參與的義工要對臘八粥具有教化的功能有共識。安排互動環節,讓吃粥的人清楚明白臘八粥的緣起,以及背後有一群人付出的心力和誠意的祝福,令吃粥的人心開意解,具足佛陀的光明思考力,實現真善美。永富法師鼓勵大家携同親友親臨道場或講堂品嚐臘八粥,透過互動令大家更有力量面對生命的各種考驗,又指出,透過集體創作和嚴謹統一烹煮臘八粥的規格要求,全世界佛光人在佛陀成道日期間,同步帶動眾緣和合及生命具意義的積極訉息。而今年有別以往的派發方式,都是因應接受機構的意願派送,珍惜物質,送給有需要的人,不負大家護持成就的心意。

大家出錢出力,永富法師表示,若有歡喜心、感恩心,施者與受者都是同等功德,期望大家以四無量心參與,成就利益眾生。啟動禮上也播放佛光山在世界各地派發臘八粥的短片。經永富法師提示,大家發現香港有高度的衛生規格,不禁失笑。啓動禮簡單而隆重,第二天道場和講堂還有佛陀成道的祈福法會。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