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八粥傳光明 – 華航喜迎粥 溫馨友情濃

【人間社記者區麗儀香港報導】 2017年1月4日,香港佛光道場臘八傳光明啓動禮後,大軍各路出發派送臘八粥。住持永富法師在佛光會幹部四人隨同之下,前往香港國際機場,派送70碗臘八粥予中華航空公司職員。
      華航地勤主任陳美群小姐一見到住持已經喜上眉梢,原來她一眼已認出住持,而中華航空公司與佛光山更是保持長期友好的聯繫,道場多次贈予臘八粥,有職員笑說「年年有今日」。
      住持向華航職員及空服員代表講解臘八粥的緣起,指出佛光山臘八粥獨特之處在於奉行星雲大師要把最美好事物給人的理念,並分享臘八粥嚴格的製作過程,明言作出互動是為了讓大家面對生命要清楚明白。臘八粥代表道場所有法師和義工們的心意,希望吃粥的人身心愉悅,心眼打開,祝福所有華航職員至誠為乘機旅客服務,傳達真善美,大家認真聆聽。住持又開玩笑地說,道場義工也是從是服務性質工作,隨行的義工們特別請假投入臘八粥服務,大家都笑了。
      去年八月上任華航香港國際機場機場經理的鮑崢先生感謝住持派送臘八粥,其表示之前駐守紐約分公司,曾在同事帶領下拜訪當地的佛光山道場,同事亦從道場帶回臘八粥一起分享,沒有想到今日住持慎重其事,親臨華航辦公室送粥,因此和同事都非常感恩。秘書鞠麗華小姐表示,同事們感謝道場每年前來派粥,感受到佛力加持,平安吉祥。同事黃淑歡小姐去年特別留給母親進食,今次另一位同事也要留回給母親,旁邊的幾位同事則表示急不及待,要馬上享用。
      鮑經理對佛光山遍佈世界各地的道場甚感興趣,住持邀請鮑經理和同事到訪香港佛光道場、欣賞新春特展、參加茶禪,交流製作飛機素菜餐。住持並致送大師的佛光菜根譚書集、一筆字墨寶「名聲天曉」、佛光世紀、方便携帶的袖珍版佛光菜根譚及結緣品給大家。離去時,華航鮑經理熱誠相送。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