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八送光明 – 懲教助更生 生命露曙光

【人間社記者張錦美香港報導】 作為香港懲教署重要的更生計劃合作伙伴,香港佛光道場及香港佛光協會與署方保持密切的聯繫。2017年1月5日法寶節,覺勤法師、協會鄺美雲會長、蕭灝東理事、蓮華分會梁錦賢會長及分會幹部先後前往灣仔懲教署總部派送三百碗臘八粥及過百碗至懲教署職員訓練學院。

林國良副署長於總部致歡迎詞,感謝佛光會多年來對更生計劃的支持,並每年派送臘八粥予囚友,送上溫暖和祝福。為表謝意,今年回贈囚友自製的曲奇餅與協會結緣。覺勤法師講述臘八粥的緣起,以及就臘八粥融化不同味道的材料成為一種獨特可口怡神的味道,引伸至家庭或團體的每一個成員都會有不同的想法,只要互諒互容,就能發揮強大的力量。星雲大師提倡集體創作,就是教導大家要有共識為共同的理念努力,成就大業。

伍秀慧助理署長表示,感受到臘八粥不只是蘊含心意和祝福,還有深層的意義,提示行三好,把怨氣和負面思想化為正能量,臘八粥活動有助減少社會的怨氣。懲教署張樹根督導同樣體會到臘八粥傳達動人的心意和人情味,和同事們感到很高興能夠在佛教重要的法寶節日品嚐道場的臘八粥。

送粥隊伍及後到達懲教署職員訓練學院,超過150名學員享用臘八粥。覺勤法師講解臘八粥緣起、因緣法和集體創作精神,提供學員與人相處之道,廣結善緣。曹柏佳高級懲教主任感謝佛光會提供正信宗教服務,引導囚友正向人生,重燃光明。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