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知賓種籽培訓課程 – 優雅行儀顯品牌 舉手投足要留神

【人間社記者蘇簡笑怡香港報導】 2017年1月6日,香港佛光道場誠邀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美姿美儀講師邵馨慧老師,為知賓義工進行為期三天密集式訓練。首天課程分為儀態之美、態度之美及行相之美三個環節,29位知賓師姐及獻供組的5位師姐和5位師兄參與學習。

覺勤法師介紹邵老師給大家認識,指出知賓是最前線的服務人員,首當其衝接引信眾及賓客,言行給人第一印象代表佛光山,因此重點培訓,勉勵大家把握因緣學習。

邵老師表示,義工和正職沒有分別,同樣要敬業及專業。知賓穿上佛光旗袍代表佛光品牌,要讓來到道場的每一個人都感到賓至如歸,那就是專業,亦是接引大眾。三天課程展現人間佛教文化藝術的修養,除了個人的表現之外,更重要知賓之間相互協調合作,才能提升服務的水準和品質。

大家學習儀態之美,先從訓練走路姿勢開始,包括合掌、轉身和坐下都有規範,才能展現出優雅的行儀。老師作出詳細的指導,由開始拉班排隊到上台下台的步法、走位及彼此之間的默契,並示範男女不同的走路姿勢和站姿,令大家佩服不已,努力練習,希望從中掌握竅門。

接著練習端茶遞水、托盤獻供。手勢要跟身體配合,表現出自然優雅。邵老師指出,知賓要從行儀中感染每一位來賓,説話要精簡、溫柔,帶著微笑才會事半功倍。

課堂尾聲,邵馨慧老師表示非常榮幸可以為佛光山服務。由於不斷有新人加入做知賓,讓她有機會廣結善缘,並以大師的三好四給精神作為行事的準則,獲益良多。獻供組鍾亦倫師兄用心學習,指出知賓為大眾服務,禮儀大有學問,單是走路姿勢已經練習了一小時多! 更上一層樓就必須內在有修為,有諸內、形於外。余欣修師姐自言課程內容與她之前想像的完全不同,除了接受優雅莊重的儀態訓練之外,更要學習敬業和專業的精神,期待學有所成,多參與大型活動服務大眾。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