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知賓初階培訓課程(上)  – 接待須專業 展現真善美

【人間社記者陳郁芸香港報道】 2017年1月7日,香港佛光道場知賓培訓課程進入第二天,經過首天的學習,20名美術館義工、58名分會義工、17名青年團義工、69名櫃檯義工,共164人加入培訓課程,向邵馨慧老師學習服務禮儀,提升服務質素。

延續第一天的課程內容,邵老師重申知賓需具備形象之美、態度之美和服務之美。專業能於行住坐卧中展現,而衣飾外觀絕對不容忽視,邵老師就髮型髮飾、化妝、飾物搭配、鞋襪配襯等,一一詳細講解。知賓除了接受走路和站立威儀的訓練之外,並要學習接待賓客、引導入座、端杯奉茶等禮儀,務求令到每一個信徒或嘉賓感受到佛光山賓至如歸的待客精神。 

邵老師提示,大家要跟隨星雲大師學習修煉智慧,學佛就是實踐智慧,將人間佛教的真善美體現在做好事、說好話和存好心當中,以柔軟的身心承擔義工服務,學習美姿美態就是學習修心。

課程理論與實習並重,學員逐一在台上練習,一舉手、一投足,盡顯優雅。邵老師分享起居生活涉及各種禮儀,是促進和諧關係的重要規範,也是道德與文化的一種表現。星雲大師就曾勸勉大家,以發自內心的使命感和歡喜心去服務。義工要具有歸零、熱情、尊重、在乎和共榮五種心,透過服務落實三好和四給。

櫃檯知賓馮嘉慧師姐,站在接待信徒的第一線,希望藉著今次的課程學習以專業的態度接待每位來到道場的有緣人,廣結善緣,推動人間佛教。陳立仁是知賓組資深義工,希望吸收新知識,將服務水平再向上提升,認為知賓的禮儀培訓不會限於女性,透過學習,男士絕對可以走出威儀和自信。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