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光明燈圓燈及上供法會 – 超越障礙 圓滿自在

【人間社記吳志榮香港報導】 2017年 1月12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行「2016年光明燈圓燈及上供法會」,近400名信眾參加。

住持永富法師開示,圓燈代表一年的圓滿,圓融行滿之意,而成佛覺行圓滿則重在於修行的過程。光明燈啟示大眾,依照經典上佛陀的教誨解決煩惱,生命就能朝向光明而有所提升。

「心中有事世間小,心中無事一床寛」,住持一語道破,不能自在源於心有罣礙執著,引述《金剛經》及禪門公案教導大家,從經文法義中找出生活應用的方法,降伏妄想執著的心。對生活要有感受,生活在有漏世間,總會有困難障礙,挫折是逆增上緣,得要超越障礙。即使在逆境當中,心也要面向光明,自在安住。

住持勉勵大眾,種成佛的因,得成佛的果,未來的生命視乎現在的行為,希望大家透過點光明燈,讓自己的生命步向光明,待人處事要能做到三好四給,每天生活得自在,圓滿日積月累,最後生命圓滿自在。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