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第二次幹部會議 「我是菩薩」 難行能行

「2017名聲天曉佛誕系列活動」主席黃勤道理事、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鄺美雲會長、秘書長永富法師於會議上勉勵大家為佛誕系列活動一起努力。(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拍攝)

【人間社記者陳郁芸香港報道】 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17年第二次幹部會議於4月8日在香港佛光道場舉行,由秘書長永富法師和鄺美雲會長主持會議,逾230位督導、會長和幹部參與。會議主要檢討即將舉行的佛誕系列活動籌備工作進度。鄺會長宣佈,黃勤道理事擔任「2017名聲天曉佛誕系列活動」的主席。

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秘書長永富法師對慶祝佛誕的籌備工作要求嚴謹,訓練大家在活動中成長。(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拍攝)

「常住在維園舉行佛誕嘉年華已連續23年,仍重視籌備工作,開會也是培訓領導人才,令傳承有道」,秘書長曉以大義,教導大家從籌辦大型活動中學習配合,不要辜負自己、常住及廣結善緣的機會。

與會者舉手通過第一個提案「一佛出世,千人護持」悉達多太子氣球造型培訓班,秘書長提示大家不是舉手機器,「法師和義工們所做的一切都要以利益眾生為重」,把佛誕工作放在第一位。秘書長就「山門日報」昨日報導星雲大師逐漸康復並引述大師向徒眾的開示,指出91歲的大師依然非常樂意為大家服務,以眾為首位。

會議中,活動、文化廊、總務及文宣四大組的輔導法師、統籌及附屬組別的負責人先後報告工作進度。秘書長指導做事要有組織和規章,表達清晰;大家在開會之前就要計劃周詳,面面俱到,考慮每一個可能性。一切準備就緒,開會集中商討共同關注的工作事項和達成共識,「有心做就要把握時間度眾生」,並以「創業難,守業更難」督促大家應有所提升,「佛光會就是訓練做事有條理」,要從中看出因緣法及因果關係,從而應用在工作及生活當中,「一步一腳印不是悅耳的口號」。秘書長誓言帶領大家重新開始學習,教導大家必須每一次的參與都有一期一會的心態。事實上,每一年都有不同的因緣,「大家站出來都是代表佛光山,要把道風守好」,掌握做事的要領,菩薩道難行能行。秘書長要大家對自己有信心,一起說出「我是菩薩」。

會議總結,鄺會長鼓勵大家為慶祝佛誕作好一切的準備,期待佛誕系列活動在大家努力下獲得空前成功,黃主席表示傾力參與及支持。秘書長期許大家透過佛光品牌展示生命價值和意義。

會議就共同關注的工作事項達成共識。(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拍攝)

佛光人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活動不斷自我提升。(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拍攝)

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第二次幹部會議,檢討慶祝佛誕系列活動的籌備工作進度。(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拍攝)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