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大悲懺法會 無畏艱苦 圓滿佛道

每個月大悲懺法會,大殿都擠滿信眾。(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拍攝)

【人間社記者吳瑞英香港報導】 2017年7月2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行七月份大悲懺法會,住持永富法師主法,逾1,200信眾參加修持。

住持法會前開示,重點說明「讚觀音文」分為懺主、功德及結語三部份,讓大家清楚明白觀世音菩薩的背景、功德和德相,指出「以淺薄的信心跟隨著禮拜是不會得到力量」。住持教導大家打從內心讚嘆及以最恭敬的心禮拜過去正法明如來和觀世音菩薩,「這一段必須專注觀想,把記憶中做過不如法的事情而做成生活、學佛和修行的障礙,以至感受到沉淪生死大海的苦及無助向觀世音菩薩表達」;並一再提示,「觀世音菩薩絕對能滿我們的願,然而不管大家祈求是甚麽,都要以成就佛道及利益眾生為目標。祈求個人的名利,不以眾生為重,只會增長生死輪迴而已。因此,大家所祈求的必須正確,殷切發願才能跟觀世音菩薩感應道交」。

永富法師至誠上香。(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拍攝)

懺儀開始供養香花米,住持強調供養的意義,「即使手中沒有花,仍可以用心香供養,供養就是培養善根。善根深厚的人,對生命的態度積極光明。懺悔後內心的塵垢慢慢消減,心裡不要背負太多遺憾悔恨的包袱」。住持笑言,觀世音菩薩及地藏菩薩最不怕麻煩,因為不捨得眾生受苦,千處祈求千處應,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禮拜的菩薩不怕多事,自己面對生活也不要怕困難麻煩,然而要有慈悲智慧作為引導,否則變成自己多事。在觀世音菩薩座前至誠發願,學習菩薩柔軟慈悲、平等清淨的心」。

住持法會後重申「罪性本空由心起」,心可以生起一切善和一切惡,六道輪轉就是心的輪轉,成就佛道也是由心作主,逆境中修行。面對生活,不怕困難,訓練忍耐和包容力,乃至考驗心性能否堅毅不屈,從而有所成就。法會尾聲,住持頒發獎狀給獲得佛學會考初中級及長青組滿分的考生,稱讚今年參加會考的600多人,勇於接受考試的挑戰。

陳美愛表示拜大悲懺獲益良多,尤其住持的開示是很珍貴的法寶,感覺自己的罪業在每月懺悔之中逐漸減却。周美玲自言身口意犯了業也不知,希望透過法會懺除多世累積的過錯。劉碧綠表示在發願部份感動流淚,禮拜後感覺心情愉悦。

佛學會考的初級組陳雪熒和參加長青組的母親歐淑慧同獲滿分,媽媽表示對學習有興趣,考試不是困難的事情,女兒認為透過會考增加對大師《佛陀本懷》一書的認識,很有意義,母女齊說明年再接再厲。

 

齋堂座無虚設,隨喜參與的信眾至誠拜大悲懺。(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拍攝)

香港佛光道場住持永富法師開示拜大悲懺應有的心態。(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拍攝)

住持頒發獎狀給獲得佛學會考滿分的考生。(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拍攝)

永富法師為每一位信眾在佛前接受甘露灌頂。(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拍攝)

信眾接受永富法師甘露灌頂及領取結緣品。(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拍攝)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