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義工培訓課程 ─ 佛光山50年之人事物 開天闢地 風雲際會

近150位義工在短短兩個多小時的課程回顧佛光山50年的進程。(人間社記者陳樂賢拍攝)

【人間社記者吳志榮香港報導】  兩個多小時的課堂,近150位義工走過佛光山50年的歷程。7月4日香港佛光道場義工培訓課程,覺梵法師主講「佛光山50年的人事物」。為提高大家的學習興趣,覺梵法師安排分組填充比賽,從播映的佛光山50年大事紀要短片內容找出答案,從中令義工對於佛光山在大師領導下的半世紀持續發展讚嘆不己。

短片回顧佛光山每十年為一階段的大事紀錄,分為開山奠基(1967~1976年)、建設弘法(1977~1986)、弘法五洲(1987~1996)、傳燈萬方(1997~2006)、人間佛教(2007~2016)五個時期。大家從覺梵法師的解說中體會到大師由1967年開墾荒山,從沒有到有,一步一步地在世界各地設立200多所別分院道場;並從大師早於1965年創辦壽山佛學院、1967年開山最先興建東方佛教學院、早期送弟子到日本留學、創建各級院校包括五所大學、成立出版社、佛光緣美術館、人間衛視、人間福報等,已經可以看到大師非常重視文化教育,確立弘法藍圖,五十年堅定不移,獲得豐碩的成果來之不易,佛光人在未來十年的新階段繼續奮起發揚。

填充比賽需要觀看短片的同時寫下答案,眼根耳根齊用,手要寫得快,更要快步交卷。優勝組別獲贈精緻的《佛光菜根譚》袖珍本。葉麗珍認為活動教學形式很有趣,氣氛緊張,不會沉悶,加強大家對佛光山發展的認識。新加入的義工周少基表示課程令他對佛光山瞭解更多,之前有上網查過資料,但不及上課詳細,「認識佛光山對義工行佛有幫助,接著還有很多義工課程,一定不會錯過」。

比賽冠軍組別與覺梵法師合照。(人間社記者陳樂賢拍攝)

看清楚答案,確保無誤。(人間社記者陳樂賢拍攝)

“這個答案對嗎?”(人間社記者陳樂賢拍攝)

義工認真地一起研究答案。(人間社記者陳樂賢拍攝)

義工培訓課程,覺梵法師主講「佛光山50年的人事物」。(人間社記者陳樂賢拍攝)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