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法會 奉行廣修供養 培養自性善根

香港佛光道場住持永富法師開示供養的意義。(人間社記者陸英偉拍攝)

【人間社記者關榮蓮香港報導】  2017年7月12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行觀音法會,諷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600多名信眾參與,當中包括請假參加法會的上班一族。

住持永富法師開示,「親身參加法會,可從儀式上的修持及經文提點反省面對生活的態度」,不在意有沒有機會獻花和坐到好的位置,訓練我們善觀因緣及隨喜性格,懂得隨喜功德就會得到歡喜、智慧和慈悲。從《普門品》經文「若有人受持六十二億恆河沙菩薩名字,復盡形供養飲食,衣服,臥具,醫藥」理解供養的意義,供養是培養自性善根。

「諸供養中,法供養最」,住持進一步解說,〈普賢行願品〉普賢菩薩十大行願之廣修供養,延伸七種供養,即「如說修行供養、利益眾生供養、攝受眾生供養、代眾生苦供養、勤修善根供養、不捨菩薩業供養、不離菩提心供養」,後三項供養強調自己發心實踐。簡單來說,透過外在的供養,讓自己有具體的布施和捨心,星雲大師不斷提示大家「念觀音,拜觀音,不如自己做觀音」。住持勉勵大眾要跟觀世音菩薩一樣,這期生命要有所成就,成就指自我提升及超越,令這一期生命圓滿。

觀世音菩薩的造像是把老師阿彌陀佛頂戴在頭上,寓意時刻奉行老師的教誨。住持勉勵大家把大師的身教言教烙印在腦海裡,讓大師的慈悲和智慧給予我們力量,能夠活在當下,廣結善緣和常行三好。

從事海關工作的李鈞洋請假前來參與法會,自言與觀世音菩薩特別相應,每次看到觀世音菩薩的聖像也會深感祥和。江漢明聯同媽媽周意帝和表姐周惠貞參加法會,表示住持開示供養的意義令他有所啟發。周意帝感覺法會氣氛莊嚴,還學懂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周惠貞珍惜有因緣前來共修,希望能親近善知識,依教奉行。

大眾以至誠的心意到佛前供花香果。(人間社記者陸英偉拍攝)

永富法師派贈壽包給信眾。(人間社記者陸英偉拍攝)

信眾專心念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人間社記者陸英偉拍攝)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