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17新進會員講習會 展開新頁 作出改變

 

佛光新會員跟秘書長永富法師和分會會長大合照。(人間社記者林靄旎拍攝)

【人間社記者關榮蓮香港報導】  7月15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行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17新進會員講習會,約300名新會員出席。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秘書長永富法師主持講習會。

永富法師開示,循循善誘,期待大家能確切了解星雲大師推動人間佛教的理念,服務大眾,提升生命的品質,以及從義工服務中落實修行,行菩薩道。永富法師指出,大家加入了佛光會後,理想和目標更加清晰。遵從大師定下的四給工作信條,學習以無我的精神服務大眾,設身處地為別人着想,改變主觀的習性。在團體中與不同的人相處,要有包容心。生命有限,把握當下的因緣,做有意義價值的事情。面對生命要有熱誠,常帶笑容。佛教強調因緣果報,永富法師勉勵新義工要善觀因緣,做自己生命的主人。

各分會會長講述會務工作,包括支援常住舉辦的活動、舉行讀書會、會員家庭普照探訪、朝山參訪、舉辦聯誼及生日會等活動等,並分享從信仰中找到力量,從服務大眾中成長。永富法師提醒分會會長與幹部加強互動,落實組長制度,更有效地照顧會員。

「認識佛光會」環節讓新會員進一步理解佛光會的宗旨及內涵。《佛光會會歌》大合唱後,講習會圓滿結束。居燕芬表示,加入佛光會,希望參與更多道場的活動,永富法師用心教導大家,令她獲益不淺。柳學之因為家人信佛後有所轉變,對佛教產生信心,以及參加過常住舉辦的一些活動,覺得佛光會員很友善,因此加入,很高興能成為佛光大家庭的一份子。

法師們和沙彌尼逐一自我介紹,並鼓勵大家積極承擔義工服務工作。(人間社記者林靄旎拍攝)

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秘書長永富法師主持講習會,讓新會員確切理解佛光會的理念和工作。(人間社記者林靄旎拍攝)

各分會會長帶領新會員到台前讓大家認識,並分享在服務大眾的過程中令生命有所提升。(人間社記者林靄旎拍攝)

分會會長與新會員一起宣讀國際佛光會會員信條。(人間社記者林靄旎攝)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