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義工培訓課程 — 「給」的歡喜 自我提升,永不退轉

有安法師指出,發心立願很重要。(人間社記者陸英偉拍攝)

【人間社記者吳瑞英香港報導】 7月18日,香港佛光道場義工培訓課程,有安法師主講「給」的歡喜,148位義工出席。

有安法師教導大家從義工服務中落實星雲大師四給的精神,讓自己成為歡喜義工菩薩,護念初心,持續發願,以願導行,堅定不退轉。有安法師講述大師弘法的歷程,堅守佛陀的教法,從來沒有離開大眾。大師常說佛光山是給出來的,能給表示富有,亦因為擁有才能給予。佛光山因為有大師的宏願和「給」的理念才有今日完備的規模。

義工各有不同的背景,有安法師勉勵大家要有尊重包容的心,把大師倡導佛光人四給的工作信條逐一講解。四給發揮菩薩精神,必能成就他人,也成就自己,增進人間的幸福與安樂。法師最後提示,學習「給人接受」,從改變自己的立場、想法及性格開始。

法務組義工譚佩儀表示,從大師四給信條中,明白是成就別人就是成就自己,提昇自我,將效法大師行菩薩道,不退轉。滴水坊義工陳翠馨知道四給是自利利他,將會提昇自己成為笑容可掬的義工,給人歡喜。身兼金剛及保安組陳孫輝說,要學習大師處處給人因緣,給人讚嘆,給人滿願的胸襟。

百多名義工齊集齋堂上課。(人間社記者陸英偉拍攝)

有安法師:「大家要學習給人接受」。(人間社記者陸英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