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富法師香港書展簽書會 簽名觀自在 法語潤心田

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親臨香港佛光山書展現場舉行簽書會。

【人間社記者吳志榮香港報導】 7月21日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親臨香港佛光山書展現場舉行簽書會,大眾近百人有序排隊,奉上永富法師兩款珍藏CD、助印星雲大師全集結緣的簡介本及不同佛光山等書目請法。住持提示法語還解釋內涵,來賓多表示很對應及歡喜,還跟住持拍照留念。永富法師明天書展還有佛學講座和接著的第二次簽書會,再與信眾結緣。

本來昨天來書展的馮慧明,因家人今天有票,延遲了一日,好因好緣遇上永富法師簽書會,並得到「安樂如意」的法語,非常歡喜;同行朋友馮詠儀,住持給她的法語是「觀心自在」,表示有意思,因為佛教是要修心,讓心能了知自己的心境是修行的目的。

吳何靜賢收到住的法語是「安心自在」,師姐笑語住持知她的心不定,常跳來跳去,特別給她這句法語警惕。住持給圓滿分會楊珊會長的法語是「老二哲學」,會長表示真對,做會長不能高高在上,要好好參詳學做老二。趙美賢的法語是「永不退票」,師姐感謝師父上人及住持的教導,一定會遵循‧

青年黃梓豪很有笑容,住持給他「給人歡喜」,原來梓豪以前是一個很嚴肅的人,學佛後調整自己面對事情的態度,笑容多了。梓豪接觸佛教雖已有20年,但在2014年接觸佛光山後,才令他有根本上的改變,最近更發心加入道場義工行列,服務大眾。鄭燕芬最近因工作問題心煩,自言住持給她「順逆都好」法語太應機了,令她明白到不要怕變遷,改變是正常,不會永遠是逆境。

除了為自己求,不少人也為家人求。馮梓楊帶著女友來書展,巧遇永富法師簽名會,很有耐性排了近一個多小時才輪到他;今次法語是為母親求,住持給了他母親「福慧圓滿」。梓楊母親經常上佛光道場聽經聞法,他也有試過陪母親前往聽講座,大眾聞法的熱情,令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影響之下,他已成為佛教徒,還笑說女友已算是半個佛教徒了!

索取簽名的信眾不是一人只拿一份簽名,多是幾份甚至十多份的,但住持都耐心為他們簽名及寫上不同法語。譚毅珊拿了十多份CD排隊,奇怪的是毅珊越排越後,原來她為怕阻慢其他人,自覺地先讓別人先簽名;最後住持給她的法語是「憶佛、念佛,將來一定見佛」,對修淨土法門的她,真是滿心歡喜。

超過三個小時完成近五百個信眾的祝福、簽名,住持永富法師不顧疲累,還繼續逐一為現場義工簽名、寫法語,最後與義工大合照,直到書展結束才圓滿這次簽書會。

永富法師簽書會上,大眾近百人有序排隊輪候。

住持永富法師簽書會後與義工大合照。

馮梓楊帶著女友來書展,巧遇永富法師簽名會,為母親求得「福慧圓滿」的法語。

住持永富法師簽名、提示法語及解釋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