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接夏日 佛光兒童生命成長營2017結營典禮 童真佛心 齊頌三好

佛光兒童生命成長營圓滿結束,師生家長和香港佛光道場住持永富法師開心大合照。(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拍攝)

【人間社記者張俊明香港報導】  香港佛光道場「營接夏日」佛光兒童生命成長營圓滿結束,7月22日舉行結營典禮。75位小朋友四日來一起愉快學習,加深了互相認識,並學會了遵守紀律和團體精神。住持永富法師主禮,勉勵小朋友心胸要廣濶,樂於助人。

住持開示,以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導入,為小朋友開啟智慧之門,指出阿彌陀佛給予大家光明、快樂和無障礙,猶如陽光照耀身上,但我們卻讓煩惱的傘子遮蔽。故此,住持教導小朋友打開心扉,不要太自我,要聽父母和師長的教誨,煩惱自會消失。大家也要學習觀世音菩薩幫助別人,雖然沒有千手千眼,但可以發願眼、口、耳、手放光,用關愛的眼神看人,多說好話和讚美語,聽取意見和父母的教導,幫助和服務人群。

住持祝福小朋友在觀世音菩薩加持下,平安快樂健康的長大,並有無量光明及無量美好的人生,又與小朋友約定,若能背誦出《心經》,將可獲贈一份特別禮物。住持稱嘆《心經》開啟智慧,可幫助小朋友在未來的考試或人生安然無懼。

小朋友接過結營證書後,手舞足蹈唱出《三好歌》,並邀請在場60位家長鬥唱鬥跳,然後為住持演唱〈唸阿彌陀佛〉,永富法師送贈觀音吊飾給小朋友作為結營禮物。

四日成長營,導師們付出愛心、耐性和體力帶領小朋友學習,分享時異口同聲表示教學相長,自己亦獲益良多。林美珍老師看見小朋友有明顯的進步,希望繼續將三好精神發揚光大。葉婉兒老師感到小朋友每日都有改善,變得有承擔和有禮貌,亦使她更熱愛擔任導師。潘嘉儀老師認為小朋友難免頑皮搗蛋,但是也聽講道理,接受糾正,並且向她表示謝意,令她甜在心頭。梁婉霞老師有感在帶領過程中自己有增上,有小朋友表示相處能延長至一、兩星期更好,她希望小朋友回到學校能將三好感染同學。

除了導師之外,成長營也有幾位「小老師」負責排班和維持秩序,從中學會承擔和有責任感。10歲的鄭焯軒還擔任結營典禮的司儀,說話淡定,具大將之風;他從協助更小的孩子守規矩之餘,表示自己亦有很大的滿足感,希望明年繼續做小老師。同是10歲的藍芷瑩印象最深刻的是學會團體精神,要與其人合作才可取得成功,而課程太陽能驗鈔機和「shake shake冰淇淋」都很有趣好玩。

香港佛光道場住持永富法師開導小朋友熱愛生命。(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拍拍攝)

住持永富法師送贈觀音吊飾給佛光兒童。(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拍攝)

四天成長營讓小朋友學習與人相處之道。(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拍攝)

家長殷切期望子女快樂健康成長。(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拍攝)

知尊法師頒發結營證書給佛光兒童。(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拍攝)

佛光兒童生命成長營學員代表贈送合合照相片給住持永富法師。(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拍攝)

住持永富法師讓佛光兒童表達參加生命成長營的感受。(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拍攝)